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边十日九风雨 A股节后开门红

2009年10月12日0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云清泉

  美股上周五延续震荡上行态势。道指、标普、纳指分别涨0.80%、0.56%、0.72%。三大股指的周涨幅也增至3.98%、4.51%、4.45%。同时,其他主要股指也毫不逊色。不过,虽说全球股市整体表现较为强劲,但主要股指上周并未再创新高(巴、澳等例外),其过程又皆为探低回升,且涨跌速度大不相同,因此继续上行的道路难免崎岖不平。


  受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影响,期市近两周呈现持续上行态势。以美国期市为例,原油、黄金(创历史新高)、CRB指数上周涨幅分别达2.6%、4.6%、4.8%,较之9月25日收盘更是狂飙8.1%、5.8%、5.8%。关键是,美国又出现了一些经济转好的迹象,如供应管理协会服务业指数增长、美国铝业扭亏为盈、月度零售额一年来首次回升等。澳大利亚央行上周二还宣布上调利率,这无疑也是去年金融危机以来G20中首个加息的国家。只是美、英、加、日和欧元区的基准利率依然维持在零利率或准零利率水平上,美元指数、期市乃至全球股市近期的变数因此也就更大些。

  仅就美股而言,以下几点需留意:一是5日均线失而复得并拐头上行构成有力支撑,标普日线五连阳也是两个多月来最多的(道指、纳指日线四阳夹一阴星),且股指上周五都收于最高点,短线上攻欲望之强可见一斑,年内新高再度刷新的可能便相当大;二是主要股指上破此前压力线后继续上扬,目前均位于前期下降通道的第一道外延平行线附近,且中期指标并未随股指回升形成金叉之势,近日冲高整理的可能因此就相对偏大些;三是三大股指同创一年来的周收盘新高,周涨幅也是7月底以来的最大升幅,而近五个月的高点连线本周又在10132点、1107点、2227点,且道指、标普去年10月6日还在10311点和1098点留有一个很小的周线下降缺口(纳指及欧洲三大股指已封闭),短线上攻至此自然就难免反复;四是由周波幅看,道指、标普的高低点落差仍未改变12周来“一缩一放”变化规律,就是说,本周波幅很可能将再次缩减(355点和45点以内),这就意味着股指目前大起大落的可能都很小。此外,10月11日还是道指、标普创历史最高点的两周年纪念日,即近几天恰处于重要的时间之窗上。换言之,10月大幅震荡的可能仍然不得不防。

  沪深两市节后跳空劲升并创一个月来的单日涨幅之最,两市大盘较9月25日收盘分别涨2.57%、3.66%,股指还站上了5周均线,近日继续上攻的可能依然相当大。以下三点值得留意:1、持续8天的缩量态势(9月29日四新股上市增加不到2亿,实为缩量)虽已结束,但总额却不足1500亿元,而近四天的平均成交则仅为1255亿元,表明市场参与热情仍有待提高,短期内有效的上行空间便难以乐观;2、若将国庆前后的四日合并为一周,则可得到一根长下影的光头周阳,中心值2812点和11346点的支撑虽势必会抑制短期反复,但周线自身通常却属于不太稳定的形态,短线震荡就难以避免;3、由量价关系和波形判断,大盘的反弹痕迹依然很浓,而0.618、0.75反弹位又在2932、2980点和11900、12120点左右,且13周均线与中值线分列在3040点和12500点上下,此处完全有可能将成为近日弹升的极限高度。

  总体而言,近日A股与全球市场节奏高度一致,上周五还形成了久违的全线普涨景象,周边续升也有利于两市进一步回升或保持相对强势,但两市的速度却快得多,近日反复也就难以避免,特别是日成交总额达到或接近2000亿元时。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