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住宅和商业用地供应“断顿”

2009年10月12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业界普遍担心的北京住宅、商业用地供应“断顿”还是在黄金周后出现了。

  昨日记者登录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时发现,除了“十一”前已经完成开标、尚未公布中标结果的东坝限价房地块外,目前北京市土地中心已经没有正在交易的住宅、商业用地,而在即将入市的地块资料中,仅有7宗可供未来入市的土地,但其中还有原本早在二季度便应该入市、却迟迟没有成功推出的朝阳公园、天竺等三块土地。


  据了解,政府年度供地计划通常是综合上一年度开复工面积、存量土地总量、土地整理速度以及中央分配的增量建设用地指标制定。

  根据北京国土局在今年4月公布的2009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今年北京将供应住宅用地1300公顷,其中廉租房及经济适用房类用地200公顷,限价商品房及政策性租赁房用地400公顷,其他商品房用地700公顷,商服用地200公顷。

  截至目前,北京今年推出的地块中包含住宅用地的总面积仅为654.4公顷,不到全年供应量的51%,如照此计算,北京今年供地指标将很难完成。

  “北京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多向轨道交通等相关的基础设施倾斜,新增住宅用地主要靠存量用地和收回闲置土地,并且还要向政策性住房倾斜。”中国土地规划研究院的一位专家表示,一旦收购、整理环节出现技术问题,整体的供地节奏就将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