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佐利克:世界经济守望者

2009年10月12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2006年1月,时任美国副国务卿的佐利克,在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怀抱熊猫晶晶开怀而笑。这个长着大脑袋、瘦脸庞,留着两撇金色小胡子的外交家,从未在外人面前展露如此天真的笑容。大多数时候,他严肃、苛刻,并且不苟言笑。


  如今,昔日的“熊猫拥抱者”已是世行行长。叱咤谈判桌的天才外交家,最终蜕变为金融风暴中全球经济的执着守望者。在刚刚结束的IMF与世行年会上,佐利克又一次为危机后的经济重建大声疾呼。

  大力倡导世界银行改革

  两年前,佐利克接任卷入“女友门”事件的前任世行行长沃尔福威茨。那时候,世行面临着包括信任危机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大刀阔斧地推进改革成为他当仁不让的肩头重任。

  在上周结束的IMF与世行年会上,佐利克再度对世行改革大声疾呼:“世界形势的瞬息万变,决定了改革的必要性。”他在年会的一次公开讲话中指出:1944年世行成立时,世界形势不同于今天。当时,世行只有44个成员国,而今天则有186个成员国。如今的发展中国家当时大多还是殖民地。这一体系早已终结,而21世纪的政治经济要求建立不同于以往且能体现发展中国家更大作用的秩序。

  事实上,佐利克一直致力于呼吁发达国家在经济危机中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此前访问中国时,他就对记者表示:“当前所有国家都在一条船上,发达国家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将有利于经济复苏。发展中国家发展好了,反过来会帮助世界经济的发展,中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