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企十强暗战 恒大晋级带头大哥

2009年10月12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作者:程惠建 

   在全部6项单项中,刚刚通过上市聆讯、正在全面启动H股IPO的恒大地产无疑成为最大的赢家:拿下除销售总额以外的其他五个单项冠军。10月9日发布的《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上市前夕,恒大地产开始显示出未来领导者的实力。

  该排行榜是由克而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的公益性排行。排行榜包括《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20榜单》、《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TOP20榜单》、《2009年三季度末中国房地产企业土地储备TOP10榜单》等3类榜单,6个单项排名。

  “抢地”步伐正在加快

  地王频现,销售放量。随着市场的日渐回暖,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全国房地产企业激战也不断升级。恒大、万科、绿城、保利、中海等房企通过各种融资渠道加快扩张步伐,“千亿版图”之争已暗中上演。

  从本次榜单入围企业的门槛越来越高也可以感受到房产市场的硝烟。这次入围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前二十强的门槛上升到销售金额必须要接近90亿元,或者销售面积必须要接近80万平方米。2008年全年销售金额超过60亿元的企业不过在20家左右。根据克而瑞(中国)的监测,2009年全年排行榜门槛预计将在百亿元以上,比去年提升2/3。

  2009年第三季度,土地市场成交火热,不断刺激着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敏感神经。由于开发商积极抢地,不少地块溢价远超100%,在上海、苏州甚至出现溢价率200%以上的地块。

  品牌主宰市场之争

  市场回暖为企业创造业绩新高埋下伏笔。克而瑞(中国)预计TOP20企业销售金额年末超过4000亿元已成定局。然而,群雄逐鹿,谁能问鼎?

  “今年以来,无论是项目销售还是土地储备,市场的集中度都在急骤提高。这说明品牌开始主宰中国房地产市场竞争格局。”一位业内人士如是对记者说,中国房地产企业仍将呈现百舸争流之势,而品牌房企无疑就是其中的领航者,未来房地产企业间的竞争格局必将取决于品牌之争。

  本次榜单显示,第三季度企业销售业绩普遍较好,排名前100的项目集中度在上半年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同时,高档项目对企业销售业绩的贡献率也明显提高。第三季度销售金额TOP20企业的高档项目业绩贡献率为39%,比上半年高档项目贡献率高20个百分点,已取代上半年中档项目在销售金额方面的主力贡献地位。

  恒大领军地位凸显

  这次排行榜的公布进一步彰显出恒大作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领军者的实力。

  作为中国精品地产标准化运营领导者,恒大连续六年荣登中国房地产企业10强。而本次榜单显示,恒大地产一举拿下五项单项冠军,包括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三季度末中国房地产企业土地储备、在建工程面积、第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第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

  报告指出,大量低价土地储备、快速周转的运营模式加上迫在眉睫的公开市场上市将推动恒大继续实现跨越式发展。

  恒大是目前国内土地储备量第一的房地产商。资料显示,恒大土地储备将扩充至5100万平方米左右。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表示,要保证企业在未来6年的开发需求,5000万平方米左右的土地储备对于一个超大型房企是比较理想的状态。

  榜单统计显示,恒大地产第三季度实现销售面积230.30万平方米。恒大地产还是国内在建面积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