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民投资热情加大 黄金现货延期交易成交量翻番

2009年10月12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国际黄金价格一路高涨,在突破前期高位1032美元/盎司后,一路上扬再创20多年来的历史新高。昨日,记者了解到,受近期黄金价格强劲上涨推动,银行推出的黄金现货延期交易的成交量较平日翻了一番,深圳市民投资黄金的热情正在加大。


  随着黄金市场成为我国证券、期货、外汇之后的第四大新生金融市场,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深圳市民参与到这一领域。纸黄金、实物金、金币、黄金现货延期交易,甚至是黄金期货交易等均成为市民投资理财的新方式。

  昨日,记者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获悉,同平日相比,该行推出的黄金现货延期(黄金T+D)交易量已经翻了一番。“近一月来,黄金T+D的成交量达到5亿多元,而平时每月成交量才两三亿元而已。”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李经理称,由于黄金T+D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还带有杠杆性质,因此该业务推出后,就引起不少投资者极大关注。目前黄金大涨,赚钱效应明显,因此近期前来开户的投资者不断增加。建设银行深圳分行黄金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行的纸黄金业务较受投资者的青睐,交易量呈现明显放大趋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黄金投资的传统产品——金条等实物黄金的销售量眼下并没有太大变化。建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介绍,该行金条、金章等实物金销售量目前没有太大波动。中国金币总公司深圳经销中心相关人士称,目前中国金币公司销售的纪念金条因含有较高的纪念价值,一直较受投资者追捧。因此,黄金上涨对纪念金销售量没有太大影响。不过,该人士透露,目前中国金币总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年底纪念金的发行。受美元汇率疲软、通胀预期及黄金消费旺季到来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底推出的纪念金价格要高于往年。业内人士称,与纸黄金、黄金现货延期交易不同,实物黄金更适合收藏,投资者一般视为长线投资,金价短期的波动对实物金投资的影响相对要小一些。

  西汉志黄金分析师赵力耕称,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随时有可能收紧货币政策,上周五美元上涨,国际金价有所回落。然而在多头依然强劲的推动下情况下,预计黄金下周仍然将维持震荡上行走势。(朱丽华)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