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航空煤油出厂价格下调 航空公司反应平淡

2009年10月12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国家发改委宣布,十一日零时下调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下调二百元人民币。其中民航业使用最为广泛的三号喷气燃料从原来的五千零七十元/吨下调至四千八百七十元/吨。发改委下调航油出厂价格的消息公布后,各航空公司对此反应波澜不惊。


  国航称,由于航油价格是根据国际油价经常性调整,因此难以预测此次航油价格下跌对航空公司带来的利好有多大。

  东航向媒体表示,此次航油下调对航空公司盈利影响并不明显,只因九月一日,发改委将航油每吨上调了三百元。如此看来,即便是此次航油价格每吨下调二百元,新价格仍比九月初调整价格前每吨高出一百元。

  据此间《北京青年报》报道,此前,分析师曾指出,按照目前中国航空市场每年消耗航空燃油一千零五十万吨,若以八成燃油为国内航线消耗计算,航油价格每上调三百元,全民航将因此增加航空成本二十五亿。反之,若每吨航油下调二百元,则理论上全民航将因此减少航空成本十六点八亿元;而目前航空公司仍需多支出约八点二亿燃油成本。

  深圳航空一位高管向媒体透露,假设目前航油价格不变,到年底,深航将因此节省约三千多万燃油成本。但多家航空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国际油价频繁变动,无法根据一时的油价变动来预测未来有可能出现变数的盈利状况,仅仅假设公司会因此节省多少成本,意义不大。

  国资委近日公布的去年央企成绩单,各行业盈利普遍下滑,航空业独家亏损。国航、东航等三家中央航空运输企业受航油价格高位运行、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经济效益出现大额下滑,经营亏损二百八十二点二亿元,比上年减利三百七十九点三亿元,未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媒体分析,此次航油价格下调,中国国航、海空、中信海直、南方航空、厦门空港上海机场深圳机场白云机场、东航、ST上航等A股上市企业将受益。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