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春生预测诺贝尔经济学奖:看好马修·拉宾

2009年10月12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今晚7点,本届诺贝尔奖的最后一个项目——经济学奖即将揭晓。与去年相同,今年诺贝尔奖每项奖金仍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979万元人民币)。

  在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表示,马修·拉宾得奖的可能性较大。

而对于,尤金·法玛周春生并不看好。

  周春生表示,虽然诺奖并不追随潮流,但也不会一味的抛弃现实经济最关心的问题,此次全球经济危机出现的诸多问题或许会影响此次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评选。从这个角度看来,马修·拉宾得奖机会应该较大,而在这个时点上如果把奖项颁给尤金·法玛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据了解,马修·拉宾今年46岁,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他主要研究领域为行为经济学。其研究范围涉及风险投资、奖励方法、“罪恶的税收”,均是今年的热门经济话题。他同时也入选了汤姆路透的热门人选之一。

  尤金·法玛70岁,是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美国经济协会、金融协会会员。 他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效市场假说学。在去年一年里全球市场离“有效性”还相差甚远,这使得在有效市场理论领域备受尊敬的尤金·法玛的理论具有了摘取奖项的机会。媒体称这是一个“尴尬的选择”。

  此外周春生还表示,从历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奖情况看来,仍以欧美西方国家为主,只有极少数的东方国家获奖者。一方面诺奖评选仍然是西方人和西方文化主导,文化的选择标注,使得东方经济学家常常无缘诺奖。

  “另一方面也有我们自己的原因,比如在中国,经济学家的生存环境使得他们无法真正沉下心来进行基础性的研究,中国的经济学家更多的是发表经济的评论性文章,而这是诺奖所不看重的。中国学术界的浮躁氛围使得经济学家们很多出现创新性的学术研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