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国家高速公路命名规则一致 上海高速公路更名

2009年10月12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从上海市建设交通委获悉,本月起上海市域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命名编号将全部统一调整,包括沪宁高速、沪杭高速在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均将对照国家路网进行重新命名。

  据悉,上海涉及更名的国家高速公路达8条、省级高速公路为9条。
与此同时,上海各条高速公路的指路标志、路牌和信息牌也将同步更新,全面“变脸”。预计整个更换工程将于明年3月前完成。

  由于我国高速公路建设是分阶段、分区域实施的,各地在给高速公路命名时也各有不同,往往采用“点到点”的命名方式,这就使得一条完整的高速公路国道上有可能分布着多个路段名称。上海高速公路总里程虽然不多,但是路网密度很大,呈网络状发展,2002年上海高速公路率先使用了数字命名。

  随着高速公路建设的飞速发展,目前全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经突破6.5万公里,高速公路网络效应日益显现,没有统一的命名编号,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高速公路网络功能的充分发挥。

  根据新的命名规范,上海原先使用的“A11沪宁高速”“A8沪杭高速”“A5公路”等名称改为“G2京沪高速”“G60沪昆高速”“G15沈海高速”等新名称。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涉及上海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其中已建或在建的国家高速公路共有8条,已建或在建省级高速公路共有9条。相关标志更新涵盖高速公路所有交通标志,尤其是指路标志,包括入口预告标志、入口标志、起(终)点标志、出口预告标志、出口标志、地点距离标志、服务设施预告标志、收费站预告标志等。(陆文军、董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