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楼市小户型风光不再 五成市民认为房价高

2009年10月12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五成市民认为房价高

  房价临界点正在来到

  如果将重庆目前的房价水平比拟为一座大山的高度,让市民对重庆房价进行比拟,过半数的市民认为“重庆目前的房价接近山顶”。

  本次大型置业需求调查结果也表明,认为重庆的房价非常高了,买不起的市民占到了46.1%;认为比较高了,但还能承受的占了40.4%;认为价格适中,比较正常的占到了12.2%;而认为价格还比较低的只有1.3%的比例。


  综合以上两组数据分析发现,接近一半比例的市民认为重庆的房价比较高了,快接近山顶了,但自己还能承受,还可以买房。这说明重庆的房价目前处于一个比较敏感的临界点、分水岭上。

  在对有购房需求但最近又不准备购买的消费者的调查中,有46.4%的市民也选择了“房价太高,买不起”;16.9%的市民选择“等一等,看清市场走向后再买”;还有11.7%的市民觉得“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到让自己满意的房子”;10.7%的市民认为“目前有房子住,暂时不慌购买”;同样的,也有10.7%的市民认为“现在还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还有3.6%的市民选择了其他。

  三成市民购房为成家

  婚房成为楼市大推手

  今年开年以来,领先于全国回暖的重庆楼市,一路显现的“阳春”、“酷暑”天气,究竟是什么需求力量在强劲推动?下半年,这股购买力会不会有所分流、变化?

  在此次受访的市民中,因结婚、成家要购买房屋的比例占26.7%;其次是选择其他的占到被访者的18.4%;因原来房子太小太旧要换新房占到被访者的16.9%;买套房子出租投资的占到被访者的16.6%;子女读书要买房的占到被访者的10.7%;家里人口增加要买房的占6.5%;原来房子拆迁了必须买房的占4.2%。

  专家分析,受传统“结婚成家、自立门户”观念的影响,结婚买房成为市民购房最主要的需求诱因,婚房,仍然是我市目前商品房需求蛋糕中新生的重要组成部分。

   小户型风光不再

  70-100㎡最受欢迎

  本次调查显示,有19.2%的市民倾向于购买套内面积为71-80㎡的房子;有18.2%的市民选择了购买套内81-90㎡的房子;有16.1%的市民选择了购买套内91-100㎡的房子;有14.3%的市民选择了套内61-70㎡的房子;有11.6%的市民选择了套内100-120㎡的房子;前面这几个选项,占总体调查比例的份额差别都不大,并且占据了总体的近八成比例(79.4%)。

  套内面积70-100㎡的商品房,是目前市民最愿意购买、最能接受的产品类型,也是最受市民欢迎的户型。一味地、单纯地追求小户型、低总价逐渐不再成为市民购房的首选,注重户型、面积的舒适性和实用性成为市民购房的新流行趋势。

  调查还显示,60.7%的市民不再愿意购买小户型,只有22.7%的市民愿意购买和非常愿意购买。可见,小户型的春天已经过去,中等户型产品的回归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和消费需求的主导。

  拆迁户多看好北部

  三北区域还是首选

  本次置业调查也关注到了因拆迁而需要购房的市民的需求。

  这批受访者中,有24.2%的市民首先会选择在江北区买房;选择在渝北区买房的占到12.9%;选择在南岸区的占了11.8%;沙坪坝区占了9.5%。

  可见,随着江北、渝北、北部新区“三北区域”的新规划、大发展,加上"两江新区"发展前景的巨大吸引,江北、渝北区两个区域成为市民购房置业的首选区域,占了购房总数的37.1%。

  对于因拆迁而再次买房的市民来说,购买一套中等面积、比较宽大舒适的新房成了他们的主力需求。31%的市民选择购买套内81-90平方米的中等户型商品房,还有21.7%的市民选择购买10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商品房。

  七成市民认同品牌地产

  品牌成为购房决定因素

  立业顾问公司副总沈光明认为,“随着楼市朝理性、规范化发展,行业集中度也愈加明显。”本次调查数据显示,79.7%的市民对开发商的品牌和实力持“比较关注和非常关注”的态度,而且有71.4%的市民会优先选择品牌企业开发的项目。这即充分说明,品牌的影响力成为影响市民购房置业的决定性因素,企业的品牌和实力对市民的买房置业有明显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对于品牌企业开发的楼盘项目,有52%的市民在高出10%以内的愿意买,仅有3.8%的人在高出平均售价20%的情况下愿意买,由此可见,品牌虽然是市民一心追求的,实惠也是市民期待的,买到“物美价廉、性价比高”的商品房始终是大众不变的需求。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