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诺贝尔奖黑马到底 六经济学奖热门人选全落马

2009年10月12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北京时间12日晚7点,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宣布,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女教授艾利诺.奥斯特若姆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奥利弗.E.威廉姆森获得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奥斯特若姆还是1969年来首位获此奖的女性。

  据诺贝尔奖网站公布,他们的获奖理由是:其研究证明经济分析可以更清晰地显示社会组织的结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传媒广泛估计的六大热门人物全部落选。他们分别是: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约翰·泰勒、西班牙巴塞罗那庞比犹-法布拉大学经济学系教授豪尔迪·加利、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马克·格特勒3位经济学家由于在货币政策理论研究方面贡献突出;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经济学系教授马修·拉宾和瑞士苏黎世大学经济学实证研究学院教授兼院长恩斯特·费尔由于对行为经济学的贡献;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威廉·D·诺德豪斯和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马丁·L·魏茨曼由于对目前流行的环境和气候经济学作出了不凡贡献。

  经济学奖不但结束了2009年诺贝尔奖的颁发,更使得本届的“黑马”特色贯彻到底。此前,已有德国女作家穆勒获文学奖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和平奖先后带来巨大意外。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