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中小企业1-8月实现利润893亿 8月现正增长

2009年10月12日2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12日电 (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何耀琦)今天记者从浙江省中小企业局获悉,今年1至8月份,浙江省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达4119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利润893亿元,同比增长0.3%。
在经过连续7个月的利润负增长后,浙江中小企业在8月份已经实现了年内首次正增长。

  一年多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给占我国企业总数99.8%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外向度比较高的沿海地区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带来了巨大冲击,“最严重的时候,浙江有将近40%的中小企业处于停工或者半停工状态。”浙江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高剑明告诉记者,为应对金融危机,浙江省各级政府积极鼓励企业整合重组,并在资金、土地、信贷等多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以杭州市为例,杭州市政府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已经发挥了明显的杠杆效应。”高剑明介绍说,杭州市在5年内计划投入10亿元,重点引导初创期成长型本地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投向杭州市域内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引导基金采用阶段参股和跟进投资两种方式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杭州市西湖区的两期基金产品“平湖秋月”、“宝石流霞”就募集资金总量过亿元,均投向了优良的中小企业。

  “政府的扶持为中小企业走出低谷提供了强大的动力,现在国务院又出台了29条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更是所有中小企业的福音。而目前,浙江的中小企业也已基本走出了最低谷。”

  而就第四季度浙江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浙江省中小企业局相关人士却仍持谨慎态度称:由于目前国际市场仍然需求不足,日用品等行业的外贸出口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又较大,中小企业的处境仍然艰难。“在圣诞节前后可能会有一个较大的波动,政府和企业都要有危机感,要齐心协力,这样才能实现全年经济的增长。”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