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嘉兴年内开建“上海第三机场”

2009年10月13日0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早报记者从嘉兴市军民合用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南京军区空军与浙江省人民政府于近日签订《空军嘉兴机场实行军民合用及改扩建协议》。根据错位竞争的需要,这一机场有望成为“上海第三机场”,也就是支线机场,于2009年建设,2011年建成通航。


  即将改建的嘉兴军民合用机场距离嘉兴市区8公里。《项目建议书》规划该机场一期建设按照民航4D级标准,以“波音”757-200型(最大客座数200个)、“波音”767-300型(最大客座数260个)和“空客”A320-200型(最大客座数179个)飞机为设计控制机型;航站区按照满足年吞吐50万人次和货邮0.2万吨的需求规划设计,年大约起降5500架次。

  据了解,该机场建成通航后,客源地主要为1小时交通圈内的嘉兴、湖州和江苏吴江地区。目前,该区域内有人口600万,经济总量超过3000亿元,却没有一座机场。

  “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完全可以定位为上海的第三机场,杭州的第二机场。”在近日的签约仪式上,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东耀表示嘉兴机场有意错位发展。《项目建议书》也将其定位于长三角机场群中的支线机场。

  回应质疑

  两大优势错位干线航班

  嘉兴地处沪、苏、浙三省(市)交界处,在百余公里半径内已有了上海浦东、虹桥和杭州萧山三大机场。此前曾有媒体质疑,嘉兴是否有必要再建机场?

  据中国国际咨询公司预计,2015年上海地区航空旅客吞吐量将达1.32亿人次,2020年将达到1.9亿人次。据国家民航总局和华东民航管理局相关人士分析,上海虹桥机场发展已没有空间,浦东机场也只有增加一条跑道的空间,未来上海两大机场将达到饱和状态。

  据嘉兴机场办相关人士介绍,嘉兴机场支线具备两大竞争优势:沪杭高铁与嘉兴机场通航属同一年,届时往来沪杭的单程耗时仅需38分钟,而嘉兴又居沪杭地理中间点;嘉兴机场的建设成本相对较低,其机票价格应比沪杭等地机场具备优势。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