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桂英:加快北京CBD国际金融机构主聚集区建设

2009年10月13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10月13日上午,“北京CBD国际金融论坛”在北京电视台新址举行。论坛以“金融危机视角下国际金融结构重组——加快推进首都具有国际影响力金融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以下内容为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的报道:

  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桂英: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2008年4月北京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把北京市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并且把北京CBD定位为国际金融机构的主聚集区。

为加强对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建设的深度研究,我们立足于首都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和部署,加快推进北京CBD国际金融机构主聚集区建设,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与朝阳区人民政府一起,共同发起成立北京CBD国际金融研究院,目的是把研究院建设成为首都金融业和北京CBD实施战略规划和发展的专业智库专业平台。

  北京CBD金融研究院具有法人资格的专业研究机构,设立专家指导委员会,并聘请著名经济学家刘鸿儒教授,出任专家指导主任,目前北京CBD金融研究院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北京CBD金融研究院建立后,一方面就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的有关问题进行调研,探索北京及其他周边地区的合作机制,探索战略的形成合发展理论的研究,同时就要素市场、完善产业结构等内容进行深入考察,为把北京建设成为金融中心城市提供政策建议和基础。

  北京CBD金融研究院还将聘请国家监管部门、政府部门、金融各领域从事研究和管理等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高程智囊团,深层次、全方位研究区域产业发展和金融中心的建设战略,同时将组织国际、国内有关单位,定期开展调研,举办金融论坛和专题研讨会,集中探讨金融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此外,还将整合国内外资源,协助企业制定金融发展战略,提供专家咨询、业务对接和市场对接等相关服务。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我们相信,在各位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北京CBD金融研究院一定会发展成为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智库机构,为加快首都国际影响力金融中心城市的建设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