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产仍是最赚钱的行业 七成转行公司投身房地产

2009年10月13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因为房地产仍是最赚钱的行业 变身公司业绩迎来“华丽转身”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三季度末,两市共有160多家公司实施收购重组,其中18家公司转行,14家投身房地产,使得原本亏损的业绩实现大转变。
业内分析师表示,虽然房地产市场去年经历了调整,但仍然是最赚钱的行业之一,而且进入门槛低,成为其他上市公司竞相加入的行业。

  数据显示,在160多家重组公司中,144家公司只是在原有行业内进行收购,而有20家公司主营业务发生变化,其中,有14家公司转行做房地产。

  例如,上海三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收购*ST商务(000863)68.72%股份,并将三湘股份注入上市公司,*ST商务将变更为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德棉股份(002072)也表示,拟向爱家控股以支付现金(出售资产取得的等额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上海爱家豪庭房地产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资产注入后,公司也将转身房地产上市公司。

  亏损的上市公司一旦进入房地产行业,业绩都会暴增。如*ST中辽原来主营业务是国际工程承包、对外贸易等,因业绩不佳,从2004年4月停牌至今年6月。后来进过重组变身万方地产(000638),复牌首日暴涨560%。上半年业绩同比也暴涨135倍,万方地产也获得史上“最牛”地产股称号。

  地产板块或迎来“黄金期”

  不少行业分析师认为,房地产三季度的销售仍然火爆,业绩也将大幅提升。因此,在三季报行情中,预计房地产板块有较好的表现。

  由克而瑞(中国)和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20家房企的销售额达到3500亿元。七、八月,前20家企业销售面积曾经回落到3月时的水平,月成交量维持在470万平方米左右,月成交金额则维持在430亿元左右。然而,进入9月,这些企业的月成交量稳步攀升到505亿元。因此,整个三季度房地产市场仍然维持了二季度的火热。

  招商证券贾祖国表示,目前市场的调整,充其量只是降低了房价上涨的速度,而不会改变房价上涨的趋势。而在考虑到目前已经投放的巨额信贷以及房价平稳上涨,将主要上市公司估值区间上调为3~4倍PB。广发证券花长劲更是指出,近期该板块出现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保利地产、金地集团荣盛发展中天城投金融街等公司。

  也有市场人士表示,节后A股进入三季报行情,而地产股三季报值得期待,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将受到追捧。而昨日率先发布三季报的S深物业A业绩同比大涨658%,股价也逆市涨停。

  万科

  上月销售额增27

  %万科A(000002)今日公告显示,公司9月销售面积53.7万平方米,同比微增0.8%,但销售金额高达54.6亿元,同比增长27.0%。

  从7月以来,万科当月销售面积增长明显放缓,其中,7月份同比增幅高达61.8%,8月份骤减到4.5%,而9月份更是降为0.8%。但同前一个月相比,万科9月份销售金额却同比提升了8.7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万科作为行业龙头,其销售情况基本上反映目前市场“量跌价升”的状况。

  不过,万科新增开工项目在9月份新增了9个项目,分别位于北京、杭州、青岛、广州以及厦门等一、二线城市。累计需要支付的地价款也高达50.38亿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