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8个月国内消费税同比增长75.2%

2009年10月13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政策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国内消费税一枝独秀,持续高速增长。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最新统计,1月至8月,国内消费税共完成3081亿元,同比增长75.2%,增收1322亿元,拉动总体税收增长3.1个百分点。


  消费税的税基是成品油、烟、酒等14类特定商品的销售额或销售量。今年1月1日,国家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提高了成品油消费税的单位税额,其中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由每升0.1元提高到0.8元,其他成品油单位税额也相应提高。新增收入专项用于取消养路费等收费后的公路养护支出。受成品油税费改革拉动,今年以来,成品油消费税成倍增长。据国家税务总局统计,前8个月,成品油消费税共实现1327亿元,同比增长4.28倍。

  今年8月,国家税务总局制定出台了《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管理办法》。根据这一办法,白酒生产企业销售给销售单位的白酒,生产企业消费税计税价格低于销售单位对外销售价格70%的,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由税务机关核定。新办法自8月1日实施后,增收效果明显。1月至8月,酒类产品消费税共实现119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8月份实现19亿元,同比增长35.9%,增收5亿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