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廉·帕罗丁:成功银行应该有强大风险管理文化

2009年10月13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10月13日上午,“北京CBD国际金融论坛”在北京电视台新址举行。论坛以“金融危机视角下国际金融结构重组——加快推进首都具有国际影响力金融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以下内容为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的报道:

  巴塞尔II委员会委员、英国央行特别顾问威廉·帕罗丁:银行必须去分析,就是每一个借款者他们如果不能还贷款怎么去做,这样一些评级的系统就要求我们这样一些监管机构有这样的目的,能够让银行自己来使用,能够给他提出一些贷款做更加广泛的分析银行内部风险的组合。

这样一个信用的建模,也要求我们有比如说压力的测试和这样的分析,是我们主要的部分,来分析我们的风险,但是这个风险管理的成功必须能够去衡量这些风险,能够采用一些影响,在某些情况下能够了解到银行如果不这样去做有什么样的结构,一些主要的成功银行他们有强大的风险文化,他们这些业务的决策也是受到这样一些风险分析的影响,我认为这是我们的一个教训,中国应该汲取的,要用审慎的监管、强大的风险管理文化在企业里边是最好的一种办法,以便于能够去避免这样一些金融的危机。也许你们可能会认为在这样一个国营的一些银行机构内,可能这个风险的不一定并不会是太大的问题,当然银行如果有政府全面担保的话,缺少流动性,在单个银行就不会发生了。

  当然这种国营的银行他们会影响到政府财务的状况,而且银行也可能会对中央政府带来主要的财务损失。一个例子,比如韩国在亚洲金融危机的情况,所有高质量的风险管理、审慎的监管设置一些重要的步骤,以便于能够建立全球水平的银行金融行业,为了实现这样一些目标,我认为中国应该全面的参与这种国际的发展,实施一些监管,在金融机构的银行业来说,而且还要来鼓励银行能够采用分析的一种办法去分析这样一些风险。

  最近的危机更加证明了,如果没有这样一些风险监管体制,就不能够来解决我们的问题,但是也并不完全是一个巧合,就是银行有一些非常好的监管,他们能够来应对这样一些风暴,能够解决他们面临的财务困难,下一次危机当然如果发生的话,毫无疑问可能是跟我们刚刚见到的危机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这些危机是同样的话,就很容易来作出预测来避免它。

  最好的一种办法,对于银行和监管部门来说,就是我们的体制和系统是非常强大的,能够来保证我们有足够的资本采用这样一些谨慎的监管,能够来使用一些有智能的、非常好的执行的好的风险管理的办法。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