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洪章: 扎实推进央行党校教育培训工作

2009年10月13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0月12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党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校校长王洪章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洪章要求,人民银行各级党委和党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校建设,突出行业特色,扎实推进人民银行党校教育培训工作。

  王洪章说,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是全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这些要求既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指针,也是党校教育的重大任务。人民银行各级党委和党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多年办学经验,进一步加强党校建设,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基本原则,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突出行业特色,深化教学改革,彰显党校教育优势,扎实推进人民银行党校教育培训工作。

  王洪章表示,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党校在这方面应有更大作为。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有关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着眼于人民银行干部队伍实际和党的建设实际,进一步增强党校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推进人民银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把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质摆在党校教育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把增强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摆在党校教育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把提高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摆在党校教育更加关键的位置。努力提高学员把握大局、统筹兼顾的能力;加强经济金融知识培训,提高学员科学分析和判断经济金融形势的能力;加强依法行政知识的培训,提高学员科学决策和依法管理的能力;加强领导科学知识的培训,提高学员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能力;加强对工作课题的研究,提高学员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

  王洪章提出,人民银行各级党委要在充分认识党校教育地位和作用的基础上,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加强党的建设的高度,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人员配备上进一步完善和充实,加大工作支持力度,改善党校办学条件,加强工作检查和监督,提高党校办学水平,使党校充分发挥在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中的主渠道作用,在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党组织中的积极推动作用,在促进领导干部加强党性锻炼中的熔炉作用,为新形势下履行中央银行职责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王洪章要求,人民银行各级党校要在党委领导和上级党校指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增强工作创新意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办学质量。要认真开展培训需求调查,充实完善教学内容。要突出党校教育特点,紧紧扭住理论教育这个龙头,并以此引领和带动党性教育和知识教育;突出行业特色,紧紧围绕干部实际和工作需要,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转变培训理念,改进培训方式,着力推进党校教育培训模式创新、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党校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发扬党校教学好传统、好方法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新的教学方法。要更加贴近工作需求和干部需求,积极开展按需施教,提倡案例式、情景式和研究式教学,启发学员深入思考。发挥学员优势,积极开办学员论坛、小组讨论,成立研究小组加强对人民银行重要工作课题的研究,加大学员研讨交流的力度和深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效果。要建立行领导与学员座谈制度,精心安排和组织相关的座谈会,加强思想和工作交流,帮助学员加深对实际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规范社会调研程序和方法,明确活动要求和目的,提高调研质量。当前,人民银行党校要集中精力抓紧抓好师资库建设工作,面向有关高校、国家部委和总行司局严格选聘兼职教员,并根据兼职教员的研究专长和工作实践合理确定其主要授课内容,严把教学质量关,力争明年上半年完成并向分行党校开放,实现资源共享。

  人民银行党校校委会成员单位、上海总部、各分行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校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