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新申购公司最高市盈率82.22倍

2009年10月13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窦红梅

  创业板新申购公司最高市盈率82.22倍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今天,创业板第二批9家公司将开始申购,加上昨天发行的新股齐心文具、周四即将发行的第三批创业板股票,一周内密集发行19只新股,创下了我国证券史上的最高纪录。

昨天,第二批创业板股票发行价格确定,市盈率最低的新宁物流为45.48倍;最高的鼎汉技术达到82.22倍。九家公司中的市盈率平均达到57倍。

  “市盈率82倍,通常意味着需要82年才能收回投资,这定价太高了!”如此高的市盈率说明企业已经透支了未来的业绩,风险偏大,如果申购到手将尽快卖出。一家网站调查显示,有80%的私募认为,当创业板的市盈率在40倍以下时会愿意参加,而50倍到60倍的市盈率依然会参加的私募只有2.86%,70倍以上的市盈率则无人表示会参与。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盈率只是判断依据之一,但并不是绝对的,股民还要考虑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公开资料显示,市盈率最高的鼎汉技术主营业务是轨道交通电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护,在国内铁路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的细分市场排名领先其他对手。随着我国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高潮的到来,公司或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但公司产品销售存在依赖国家铁路市场的风险。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