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矿石进口超量5000万吨

2009年10月13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在昨天举行的“世界钢铁大会”上,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公开表示,今年以来铁矿石进口已超量多达5000万吨。对于众所关注的2009年及明年的铁矿石谈判,他坚定地表示原来的游戏规则已过时,必须调整。

  高烧不退的铁矿石已经成为中国钢铁业的一大软肋,作为中方谈判主心骨的中钢协一直在谋求更优惠的价格。

今年的谈判进行得非常艰苦,继澳矿商力拓与日本钢厂达成“首发价”后,今年8月17日,中钢协与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商FMG公司达成2009年度进口价,比首发价优惠两个百分点。不过力拓等三大矿业巨头并不买账,在外界看来谈判已处于游离状态。

  尽管价格没有落定,但在赌涨心理的作用下,国内铁矿石进口却相当活跃。罗冰生指出,铁矿石已超量进口,价格已经没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银河证券分析师孙勇认为,目前铁矿石很难继续上涨,尤其是国内钢价持续低迷,10月份钢厂很可能会减产。钢铁研究机构MYSTEEL的徐向春也表示,钢材供应过剩的现象很突出,目前监控显示钢材的整体库存量已经高达1191万吨,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点。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风向标的钢铁龙头宝钢近日宣布大幅下调11月份的出厂价。分析指出,钢厂一旦减产,对“口粮”的需求自然减少,这或许为正在进行的铁矿石谈判营造了一个有利于中方的氛围。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