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俄电子商务平台将带华商走出“灰色阴影”

2009年10月13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在中国边境城市绥芬河搭建的中俄电子商务平台最近试运行以来,已经吸引了1200多家中国边贸企业和俄罗斯境内的800多家贸易公司加盟。有关人士认为,这个平台的建设将有利于规范中俄边贸企业的贸易往来,带领华商走出“灰色清关”的阴影。


  据了解,中俄电子商务平台是由绥芬河市政府和国家商务部共同搭建的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平台,通过整合互联网信息和中俄之间成熟的贸易渠道,为中国企业搭建一座直通俄罗斯、辐射东北亚市场的桥梁。平台采用全新的B2M模式,买卖双方在平台上发布供求信息,平台指派经理人在线洽谈、翻译,通过平台生成合同,并提供电子支付、物流跟踪等一系列服务,最终促成交易的完成,从而实现“一站式清关”。

  据中俄电子商务平台首席运营官李磊介绍,平台将分为中、俄、英3种语言版式,试运行1个多月以来,已有2000多家中俄贸易企业加盟,其中中方边贸企业已占黑龙江省对俄贸易企业总数的25%以上。平台的政府公信力担保,将打造白色清关模式,帮助华商走出“灰色清关”的阴影。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