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David Dollar:中国储蓄回报率过低 应转化投资

2009年10月13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10月13日上午,“北京CBD国际金融论坛”在北京电视台新址举行。论坛以“金融危机视角下国际金融结构重组——加快推进首都具有国际影响力金融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一下内容为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的报道:

  美国财政部驻华金融特使David Dollar:女士们、先生们,很高兴参与这个论坛。

  我简单的补充三点:

  第一,涉及到全球经济的复苏。我们已经开始看到这样一种经济的复苏,在中国的复苏是非常好的,在一些发达国家我们刚刚开始看到一些复苏,但是比较缓慢,还处于早期。我们非常高兴的这些复苏在欧洲、美国等等,这些经济复苏跟我们的经济增长不太一样的地方,我们的家庭,特别是在美国,他们失去了很多财富,我们期待他们有更多的节余,随着发达经济体不断的复苏,也许我们会看到消费缓慢的增长,而且国家的进口会有缓慢的增长,也许出口不能像以前发挥那么重要的作为,中国也许更多的扩大需求,现在国内的需求有这样的一些刺激的计划也是非常好的,叫做扩大内需。或者继续一段时间,加强中国国内的一些需求,从中短期来说发展的做法。从宏观角度来说,我们期待中国更多的人基于国内的需求来发展。

  第二,在中国对它的金融系统继续改革。也是对过度能够作出很大的贡献,更多的基于国内需求,很多是金融体制可以作出贡献的。

  最重要的一点,现在中国的家庭有很高的储蓄率,他们的储蓄率回报并不太高,多数都把它存在银行里边,或者储蓄利率目前比较低,我想不断的放开利率,可以使得家庭有更好的回报,和进一步的来发展我们的债券市场,能让这些家庭有更好的回报。这方面涉及到我们金融的一些改革,能够给家有更多的收入,可以把这些收入能够花费在我们的消费上,这是一种小的办法,来继续进行我们金融体制的改革,可以来帮助,能够像我们以消费引导的经济进行过渡的贡献,这些金融机构有很多的消费者、有很多产品可以提供给市场,目前的中国发展也并不太快,我想这是非常重要的时刻,来加速我们某些金融体制的改革,可以帮助中国继续在新的阶段发展的更好。

  第三,如果我们来看一下现有的金融中心在全球,像香港、纽约、伦敦这些金融中心,他们共同的特性是什么呢?所有这些国际金融中心,国际的金融机构是非常活跃的,还有一些国际的银行、国际的投资公司,都是跟国内的一些公司一块来去运行的,我们已经听到了中国银行的副行长讲到中国非常欢迎这样一些国际金融公司对中国进行投资,正在发生这种情况,这里边有很多限制,对国际的投资公司怎么来建立他们的业务,怎么来去扩展等等,我想考虑到中国的利益,要逐步的来放开,减少这样一些限制,对国际金融机构来说,因为这也是其中的一个关键,要想成为一个国际的金融中心必须有这样一种动态的竞争,跟中国银行、跟国际银行的竞争等等,都是一个比较开放的环境来进行运行的。我也期待着能够来继续的发展我们CBD的金融中心,包括中国金融机构的改革,都可以带来很大的影响,对在新的时期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