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年我国启动碳排放交易

2009年10月13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明年我国启动碳排放交易广东亦考虑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总经理高正琦11日在中国清洁能源国际峰会发布会上透露,目前该所正在制定国内碳排放权交易规则,明年中国市场有望开展真正的碳排放交易。

  高正琦说,目前国内没有一桩真正的碳排放交易。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碳资源国家和碳排放较大的国家,未来很有可能成为最重要的主体之一。但是,碳交易在中国刚刚起步,中国仅是国际碳交易市场的被动参与者,只少量地加入了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

  在碳交易有可能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大交易市场的情况下,中国制定自己的自愿碳减排标准至关重要。高正琦介绍,天津交易所正在推介一项“企业自愿减排联合行动”,选择20家企业参与设计二氧化碳减排的规则和目标,并为企业提供碳排放和碳金融知识、技术、管理及交易平台。该项目有望明年正式启动。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由中石油集团下属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政府和芝加哥气候交易所三方出资,于去年9月挂牌成立,是全国首家综合性环保减排交易平台。

  10月11日,在东莞举行的世博论坛(广东)也以“低碳经济与城市未来”为主题。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的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已经成立了碳排放交易市场,但广东目前还没有。“其实广东有深交所,更有经验也更有条件来操作碳排放交易”。因此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表示,发展低碳经济,广东有可能率先突围。

  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表示,广东将努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并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和加快产业升级减少能耗,从源头上减少碳排放。此外,广东还将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开发节能减排技术。

  专家认为,广东正大力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正是发展低碳经济最有利的契机,而后者也将成为前者最有力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