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想把财产留给下一代 最好办法是变成黄金

2009年10月13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温州商报
  近年来,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全面开放,国家对黄金管制进一步放开,目前黄金这个新兴投资市场正在迅速发展,个人黄金投资正成为一个越来越热门的话题,有望成为继股市、汇市之后的理财新热点,有望成为未来投资业务的主力军。


  国外成熟金融市场有“四条腿”在走路,即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目前,我国黄金市场正处于初期阶段,交易量和交易范围都还很小,在全国金融产品里面大概只占0.2%的份额。而现在国际上主要市场,像伦敦市场,据统计,2005年期货交易是现货交易的1000倍。如果我国家黄金市场的规模放大1000倍是什么概念?可以想像,就我国经济总量、资金及人口规模而言,黄金市场完全可以和证券市场、资本市场媲美。

  那么,个人黄金投资到底具体有哪些方面的优势呢?可以说黄金投资是世界上税负最轻的投资项目,特别是继承税。当你想将财产转移给下一代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将财产变成黄金,下一代再将黄金变成其他财产将彻底免去高昂的遗产税。其次黄金流动性优越、产权转移便利,无须过户、登记等;黄金还是最好的抵押品种。金融机构短期贷款抵押率达90%以上,远高于住房产权70%的抵押率;由于黄金市场属全球性投资市场,没有哪一个财团或国家具有操控金市的实力。所以黄金市场是一个透明的有效市场,黄金投资也就有了很大的投资保障。

  从个人黄金投资品种来看,目前我国市场上存在的个人黄金投资业务大致分为三类:黄金交易所的实物买卖黄金、少数金融机构开放的纸黄金业务。还有就是国外成熟平台提供的黄金现货保证金交易。从个人黄金投资的渠道和标的来看,主要有标金、金币、金饰、黄金账户、纸黄金、黄金股票、黄金基金、黄金理财账户、黄金保证金交易等。(李克坚中信银行温州人民路支行副行长)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