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低碳”与“内需” 四季度关注两大投资主题

2009年10月13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本周一汇金公司增持三大行的消息令人关注。我们认为,三大行作为A股的中流砥柱,股价走势对大盘影响巨大。汇金增持将封杀大盘大幅下挫的空间,对于A股将发挥中长期利好作用。在投资机会方面,周一虽然大盘小幅调整,但物联网等概念股延续强势,显示出在渐趋稳定的大背景下,市场游资依然活跃,部分题材股有望继续走强。
具体而言,“低碳”与“内需”两大投资主题值得重点关注。

  从市场短期供求来看,资金面依然紧张。近期市场融资压力较大,主板、中小板、创业板IPO,再融资也纷至沓来。目前新股发行速度较快,本周将有18只创业板个股和1只中小板个股发行。从发行定价看,市盈率普遍在50倍左右,创业板股票的定位是高成长、高风险。新股发行速度快、价格高,将给市场的资金面和心理层面带来一定压力,因此大盘继续向上空间有限,预计在沪综指3000点一线将面临较大阻力。

  当然,虽然指数上行空间有限,但短线资金的活跃也意味着投资机会仍将出现。具体而言,建议投资者关注“低碳”与“内需”两大投资主题。时间即将进入四季度,低碳概念股票值得关注。低碳经济产业链是一个可持续的投资机会,该板块在二季度中期后就进入盘整,调整非常充分。而在四季度内国际、国内对于低碳经济将有很多消息和政策出台。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已经于9月22日举行,在此次峰会上我国阐述了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看法和主张,并介绍中国所做的努力,宣布中国将采取的进一步措施。汇丰预计2020年低碳行业收入将超过2万亿美元。年底的哥本哈根会议也即将召开,国内各地的相关新能源产业政策将要推出,为《哥本哈根议定书》的签订做准备。低碳相关个股可分为四类,分别是节能、减排、新能源和CDM等,相关个股如科达机电泰豪科技东方电气三爱富等个股值得中期关注。

  尽管随着外围经济的复苏,我国出口筑底回升趋势已基本确立。但贸易保护主义之争却“狼烟四起”,油井管案、轮胎特保案硝烟未尽,钢铁行业纷争又起。有专家预计,全球经济明显复苏一年后,这股势头才会有所减退。因此,我们对于短期内中国的出口复苏不能抱以过高期望。经济增长的着眼点还是应该放在内需之上。而在内需板块之中,家电、汽车和零配件公司有充分的业绩保障,目前三季度业绩报表已经开始公布,市场对业绩将更为关注。受益于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的政策扶持,以及居民对家电产品更新换代的需求,空调、冰箱等白色家电行业的旺盛销售仍将延续。其中的龙头公司如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等估值合理,三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未来仍有较大潜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