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8年首富黄光裕跌至第17位 落榜前十名富豪一览

2009年10月13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10月13日,胡润百富今日在北京发布《2009胡润百富榜》。其中,黄光裕财富减少了200亿,从2008年的中国首富跌至第17位,财富达到230亿元。

在《2009胡润百富榜》中,比亚迪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成为中国首富,玖龙纸业张茵家族、世茂集团许荣茂家族排名第2、3位。

落榜前十名的企业家中,黄光裕是2008年的全国首富,从去年12月份被捕以来,其财富减少了200亿元,但40岁的黄光裕今年仍以财富230亿元名列第17位,因为他拥有国美电器34%的股权和鹏润地产。其竞争对手苏宁电器的张近东以财富280亿元首次超过他,排名第十。

杜双华去年排名第二,今年以财富160亿元降至第41位。在过去一年中,作为日照钢铁的多数股权所有人,44岁的钢铁大亨杜双华为避免自己的企业被山钢集团收购,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9月初,山钢集团与日照钢铁就资产重组与合作签订了协议。山钢集团是一家新成立的集团公司,由山东省政府控股。

彭小峰、施正荣是去年进入前十名的两位绿色科技大亨,今年都落榜前十。33岁的彭小峰的江西赛维今年暴跌75%,以财富215亿元排名第155位。45岁的施正荣的尚德太阳能暴跌50%,以财富115亿元排名第59位。

荣智健算得上国际金融危机下最大的受害者,排名第37位。今年4月,因外汇合约事件致中信泰富首年亏损,67岁的荣智健辞任中信泰富董事局主席。母公司中信集团不得不向中信泰富注资15亿美元。

张志祥今年排名第31位,下降了21位,其财富减少了20亿元,以及钢铁行业大环境不太好。张志祥创办的的建龙集团08年实际产钢量达654万吨,预计到2010年,集团控股企业合计产钢规模将突破1800万吨。除钢铁产业外,集团还涉及矿产、船舶制造等其他产业。

2008胡润百富榜》前十名分析

2008排名

姓名

2009排名

排名变化

原因

1

黄光裕家族

17

下降16

被捕

2

杜双华

41

下降39

政府收购,钢铁业环境不太好

3

杨惠妍家族

4

下降1

-

4

彭小峰

155

下降151

太阳能行业受挫

5=

刘永行家族

5

保持

-

5=

荣智健

37

下降32

因外汇合约事件股权被稀释

7=

施正荣

59

下降52

太阳能行业受挫

7=

张近东

10

下降3

-

9

许荣茂家族

3

上升6

房地产市场繁荣

10=

张志祥

31

下降21

钢铁业环境不太好

10=

朱孟依家族

5

上升5

房地产市场繁荣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