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副行长:世界经济可能已告别最坏局面

2009年10月13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十三日在京对俄罗斯金融界代表说,世界经济可能已告别最坏局面,两国经济金融迎来了更多曙光。

  马德伦在第四次中俄金融合作论坛上书面致辞说,五月率团赴俄罗斯参加中俄总理会晤委员会金融合作分委会时,国际经济仍阴云密布,中俄两国还承受着经济增长显著下滑的较大压力,但目前已迎来曙光。


  数据显示,中国GDP同比增速从一季度的百分之六点一上升到二季度的百分之七点九,工业生产从年初的百分之三点八回升到百分之十以上。美国九月份宏观数据显示经济正在复苏,预计三季度GDP将转正,欧元区二季度经济数据也好于一季度,俄罗斯总理普京九月份说俄罗斯的经济开始复苏。

  马德伦说,为应对金融危机,中国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实行“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等,政策措施取得成效。一至八月,中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八点一万亿,同比多增五万亿。

  他同时强调,已注意到信贷投放存在一些问题,如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领域集中度较高、各类项目过于依赖银行贷款等,因此将在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基础上,密切关注潜在金融风险。完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