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跨国汽车公司在华布局后金融危机时代

2009年10月13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3日电 题:跨国汽车公司在华布局后金融危机时代

  新华社记者 张毅 姜微

  中国汽车销量今年将超过1200万辆,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迅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正在成为拉动全球车市增长的主要动力。
为了抓住中国市场的机遇,各跨国汽车公司大张旗鼓地在中国扩大产能、引进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积极布局后金融危机时代。

  福特汽车全球总裁艾伦·穆拉利刚刚在上月底访问了中国。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12日又飞抵中国上海,并于13日与中国媒体会面沟通。这是韩德胜就任新职后第一次到中国访问,也是破产重组后的新通用汽车公司成立后,他第一次与中国媒体的公开会面。

  福特和通用汽车尽管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但对中国市场则充满了期望,两位总裁近期先后访华,足以证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韩德胜说,此次访华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与中方合作伙伴和中国政府进行沟通,以确保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顺利发展。

  上月中旬,投资近10亿人民币的全数字化一汽-大众新奥迪总装车间正式投产,一举把奥迪在中国的产能从10万辆提高到20万辆;上月下旬,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在上海成立。

  9月25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新工厂开始建设,这将使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能增加到年产60万辆。穆拉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今年以来,福特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大幅上升,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福特正把亚太总部从泰国搬迁到中国上海。

  穆拉利表示,福特汽车将把最好的产品和技术引进到中国来。未来3年,福特汽车计划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至少4款最新的福特全球产品。2010年,将在中国推出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以及其他一系列先进的绿色节能技术。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