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众人寿总裁陈炳根宣布退休

2009年10月13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近日,基于个人健康原因,合众人寿总裁陈炳根宣布退休,同时退出保险业,而谁来接任,目前尚是未知数。

  “这次退休也是情非得已,来北京这两年眼疾一直困扰着我,不得已才最终选择离开奋斗了三十多年的保险行业。
”他说。

  对此,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认为,合众人寿的内涵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定型期。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陈炳根率领合众人寿步入内涵价值的发展道路,基本完成了两年前来合众时的目标。陈炳根在过完60岁生日以后提出退休,可谓功成荣退,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满意的句号。

  据了解,陈炳根两年前从香港盈科保险卸任后,就想退休安享晚年,但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身残志坚的创业精神深深感动了他,作为第一批进入国内保险业的香港人,从1996年领军中宏人寿开始,他就与国内保险业结下了深厚情缘,带着对国内保险业的深切眷恋以及对振兴民族保险业的一种使命感,他毅然离开香港来到北京,于2008年1月3日加盟合众人寿。

  凭借他30多年的国际保险业从业经验,经过两年来的不懈努力,他协助董事会把合众人寿带上了一个崭新的平台。2008年初,合众人寿即提出了从创业期跨步进入发展期的战略方向,并为以后进入盈利期、腾飞期制定了详实的阶段性发展规划,确立了追求内含价值持续快速增长的经营目标。

  截至到2009年8月,合众人寿实现总保费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了32%,市场排名跻身寿险市场前10位。其个险渠道的传统险保费占比已经达到85%,同比增长了24%;银行保险渠道的分红险占比高达99.8%,其中期缴和十年期等效益型产品占比达到了20%,成功实现了业务结构转型。代表业务品质的个险13月继续率指标超过72%,在新公司中名列前茅,公司上半年已经实现了一定水平的盈利,资产超过140亿元。

  另据透露,陈炳根在经过监管部门规定的三年规避期后,将成为合众人寿独立董事的候选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