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策联手博智金融 21.5亿美元买下AIG南山人寿

2009年10月14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俞燕

  AIG“叫卖”南山人寿97.57%股权

  中策联手博智金融 21.5亿美元买下南山人寿

   美国国际集团(AIG)终于为旗下的南山人寿找到了新东家。昨天,香港博智金融控股公司(下称“博智金融”)和中策集团(00235.HK)联合宣布,已与AIG达成收购南山人寿97.57%股权的协议。

  CBN记者从博智金融获悉,该公司与中策集团组成团队,以21.5亿美元收购南山人寿97.57%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南山人寿收购案将成为台湾保险史上金额最大的并购案。

  南山人寿成立于1963年,是台湾账面价值最大的寿险公司,总资产超过460亿美元,连续六年获选台湾最佳寿险公司。AIG在南山人寿持股97.57%。

  在金融危机中濒临破产的AIG,先后从美联储手中获得超过1800亿美元救援资金。为了偿还债务,AIG承诺出售包括南山人寿在内的旗下资产。

  南山人寿于今年7月挂牌出售。经过第一轮竞标后,包括美国凯雷资本和KKR集团、香港骏麒投资和博智金融等在内的三家台湾金控公司和五家私募基金进入潜在收购者名单。

  在南山人寿竞购案中,中策集团与博智金融结成联盟,通过Primus Nan-Shan Holding Company Ltd.竞购南山人寿。在Primus Nan-Shan Holding Company Ltd.中,中策集团间接拥有80%的权益,博智金融则拥有20%的股份。

  据了解,在南山人寿竞购案中,德意志银行担任博智金融的财务顾问,美国盛信律师事务所(Simpson Thacher & Bartlett LLP)与协和国际法律事务所(LCS & Partners)则分别担任国际与本地法律顾问。

  博智金融董事长暨共同执行长、中策集团副董事长麦睿彬(Robert Morse)表示,接手南山人寿后,希望将其发展为以台湾为基础的泛亚洲金融服务公司。

  不过,博智金融方面表示,南山人寿收购案还须符合交易惯例原则后始能生效,包括获得主管部门的许可。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胡润百富榜别成"杀猪榜"
·无语!亿万富豪状告85岁拾荒母亲 还要求赔偿200万
·研究生毕业了 工资只有1246元——不如出去打工?
·80后打工仔:上完班就睡,月入几百的真实生活
·一个月薪5000元的建筑工道白——多少辛酸与无奈
·北京公务员讲述生活:我们为什么会心神不定?
·网友亲身经历:谈谈假期参加婚礼的收支问题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婚房中外风格大比拼
·45平精致小复式 经典淡雅设计打造舒适生活
·网购装出62平绿色温馨家 浪漫柠檬味道爱巢
·120平纯净灰色家 典雅简约风格的小资装修
·清爽都市混搭家 来自童话世界里的田园风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