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CEO:不会为腾中买悍马游说中国政府

2009年10月14日0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称,在华销量迭创新高,因此从未考虑过出售在华资产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中国市场将在通用汽车全球运营及新兴市场发展战略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昨日,来华进行业务访问的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在上海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


  这是韩德胜今年3月接替瓦格纳出任通用汽车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后,首次来到中国,同时,也是通用汽车宣告破产保护以及新通用汽车成立之后,在中国媒体的首次公开露面。

  会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迭创历史新高,是通用汽车销量屡屡突破预期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他们从未考虑过将在华资产出售。

  新赛欧明年春节前上市

  迎接韩德胜到来的是通用汽车9月以及前9个月取得的漂亮的成绩单。9月在华销量达18.11万辆,再次刷新在华单月销量纪录;前三季度,通用在华实现销量129.25万辆,同比增长了55.6%。这也使得通用汽车第三季度的全球市场份额由上半年的11.6%上升至11.9%。“着眼未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成为通用汽车全球业务中一个强大的销量增长点,以及产品开发和制造的重要基地”,韩德胜在见面会上宣布,通用将继续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他表示,今年年初到2010年年底期间,在别克和雪佛兰品牌旗下,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分别推出5款全新车型。未来5年内,通用汽车将在所有在华品牌旗下推出超过30款的全新或者升级车型。其中最重量级的将是在2010年春节前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车——雪佛兰新赛欧。据介绍,新赛欧是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严格遵循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进行设计和研发的。

  通用会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优先发展战略,“通用汽车在中国已经推出了两款混合动力汽车(别克君越Eco-Hybrid,凯迪拉克凯雷德双模混合动力),并计划于2011年在华推出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韩德胜表示。

  对于将国际运营总部搬至上海,韩德胜称中国是通用亚洲最重要的运营国家。他表示,未来几年中国也将成为通用产品开发方面一个重要的地区,而这些产品还有可能用于其他地方。“由于政府等各方面都感兴趣,中国将来也许会成为电动车开发的新驱、发源地,因此,国际运营总部搬至上海也并非偶然”,通用国际运营部总裁罗瑞立表示,通用与上汽合资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已参与到一些全球车的开发,通用中国在新能源车开发方面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不会引进通用GMC

  由于通用此前在华一直只有上汽一个合作伙伴,但就在新通用成立后,通用与一汽合资的商用车公司也正式成立。对此,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表示,通用与上汽一直有很好的合作,但上汽商用车方面已有合作伙伴,通用与之合作的发展空间有限,所以与一汽有了合作。

  对于业内传闻通用将与上汽联手开拓印度市场的说法,通用国际运营部总裁罗瑞立表示,通用与上汽在海外可能会有机会,但目前没有计划宣布开拓哪个市场。韩德胜同时否认了通用旗下另一个品牌GMC会引进到中国来的说法,称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都会引进,中国仍将坚持多品牌战略,但是GMC没有计划引进。GMC是通用的商务车、旅行车品牌。

  通用很满意“卖马”价格

  对于媒体询问韩德胜此次来华是否是为四川腾中重工去游说有关政府部门,说服中国政府同意腾中收购悍马的猜测,韩德胜予以明确否认。“我没有计划与政府领导讨论此事”,他表示,此次来中国是了解中国业务运营情况,与合作伙伴和政府部门碰头,了解通用目前在华所处的位置,以便做出积极应对。

  不过韩德胜称,“腾中方面很自信认为这个项目很快会得到政府批准”。

  通用汽车与四川腾中重工9日宣布,双方就通用汽车旗下悍马业务的出售签署了最终协议,交易的生效必须获得中美监管机构的批准。“我们随时做好准备以提供最大的合作”,他说,通用会支持腾中在美国的业务发展,包括使合同得到批准,动力系统的调整,后续技术的改进等,以帮助悍马达到下一个技术层次。

  对于此前传言5亿美元的交易价格,目前仅为1.5亿美元,韩德胜表示价格还未最终确定,不过,交易是通过竞标及谈判达成,所以通用对此交易价格基本满意。

  新通用明年下半年IPO

  自7月10出日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以来已近100天,韩德胜表示,新公司拥有更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更优化的成本结构,以及更精简的美国本土经销商、品牌和车型平台。“更重要的是,我们在90多天里已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的、具有高效燃油经济性的成功车型;同时通过一系列有效的市场营销活动,将新车型燃油经济性、出色的安全性等有效传递给了消费者。”他说。

  对于业内猜测新通用将于明年上半年重启IPO的说法,韩德胜明确表示,IPO重启将于下半年进行。而对于国有资本退出对通用投资的时间表,韩德胜认为短期内政府不会撤出。“美国政府如要撤出国有资本,我认为关键要看整个经济的回归状况,在政府撤出股份之后,我们需要另觅投资者。因为涉及很多方的利益。这些工作短期内不会开展。”他说。

  欧宝交易本周结束

  韩德胜透露,欧宝出售给麦格纳的交易最快将于本周末结束,目前正就需要签署的8个协议与欧盟政府、相关行业协会进行沟通,审批还需要一段时间。他明确表示,由于通用占股达35%,是最大的股东,通用在出售时已与收购方谈好,收购后将尊重目前经销商的布局。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胡润百富榜别成"杀猪榜"
·无语!亿万富豪状告85岁拾荒母亲 还要求赔偿200万
·研究生毕业了 工资只有1246元——不如出去打工?
·80后打工仔:上完班就睡,月入几百的真实生活
·一个月薪5000元的建筑工道白——多少辛酸与无奈
·北京公务员讲述生活:我们为什么会心神不定?
·网友亲身经历:谈谈假期参加婚礼的收支问题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婚房中外风格大比拼
·45平精致小复式 经典淡雅设计打造舒适生活
·网购装出62平绿色温馨家 浪漫柠檬味道爱巢
·120平纯净灰色家 典雅简约风格的小资装修
·清爽都市混搭家 来自童话世界里的田园风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