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启动重组 国电电力获注集团资产预期大增

2009年10月14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国电电力今日公告,因正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公司股票自今日起停牌。若公司未能在未来30日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预案,股票将于11月13日之前恢复交易。

  尽管尚未披露具体方案,但值得注意的是,国电电力一直拥有大股东国电集团资产注入的预期。
国电集团为国资委直属五大电力集团之一,且国电电力是集团的主力上市公司,因此公司拥有集团资产注入的预期。2006年,国电集团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承诺,将以国电电力作为国电集团全面改制的平台,通过资产购并、重组,将国电集团优良的经营性资产注入公司。2007年,国电集团将北仑一发、石嘴山一发、大渡河公司、北仑公司、东胜热电、国电建投的股权转让给公司。

  到了2009年,伴随着国电电力半年报的发布,集团资产注入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不少分析师提到,随着电力行业市场环境好转、资产重组逐渐频繁的趋势下,作为中国第三大的电力集团,国电集团对于国电电力的扶持意愿将增强,预计资产注入的进程将加快。

  另外,业内指出,华能、华电、大唐、国投等电力集团均有核心的上市电力公司,核心电力公司装机规模占集团总装机比重均超过40%,长江电力国投电力资产重组完成后,将拥有集团绝大部分发电资产,实现跨越式发展,而相比之下,目前国电电力装机占比明显偏低。

  华泰证券一份报告指出,截至2009年7月底,国电集团拥有可控装机容量为7495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6688万千瓦,水电装机容量476万千瓦;6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占火电总容量的38.9%,3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占火电总容量的81.3%;控制煤炭资源量132亿吨,年产量超过2200万吨。集团所拥有的水电、煤电一体项目以及大容量火电厂,均可作为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