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壳牌与延长石油集团合资 将在陕西建百座加油站

2009年10月14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12日林浩光和赵乐际走到了一起,这是两位大人物——前者是壳牌中国主席,后者则是陕西省委书记。

  他们共同出席陕西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简称延长壳牌)红光路加油站的启用仪式,并揭开了蒙在这家神秘公司头顶的面纱。

  据壳牌新闻发言人栗陆莎介绍,延长壳牌成立于2008年12月,是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陕西天力投资公司和壳牌合资组建,公司注册资本3.36亿元,主营加油站及相关业务,三大股东分别持有46∶9∶45的股份。

  “红光路加油站是该公司第十座加油站,在延长壳牌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未来这家公司计划在陕西设立100座加油站,成为当地成品油市场中重要力量。”栗陆莎说。

  有知情者透露,通过这家公司,壳牌扩大了在华成品油市场中零售市场的份额,摆脱近年来停滞不前的尴尬;延长石油则看重壳牌的成熟运营经验和遍布全球的网络。

  延长石油集团是我国第四大集上下游一体化的石油巨头,也是目前唯一的地方石油巨头,目前原油产量和加工量均超过1000万吨;壳牌与之合作,即可绕过市场准入政策约束和油源的瓶颈,最大限度实现国内成品油市场中的扩张。

  有当地官员介绍,陕西省政府十分重视延长石油集团的发展,在原油开采区块的划定、炼油厂的建设、运营资金筹措等各方面都予以充分扶持;“为了加快集团跨越式发展,省里最近还对集团组织架构等作出明确指示”。

  此次延长石油与壳牌合作,同样受到省政府的高度关注,赵乐际明确表示,陕西省将一如既往地为壳牌的投资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这正是壳牌求之不得的。

  自2005年进入我国成品油零售市场以来,壳牌在江苏、广东、重庆等地开疆拓土,拥有了数百座加油站,成为内地成品油市场中的外资大鳄,其中仅中石化壳牌(江苏)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旗下就有200多座双品牌加油站,从而在江苏成品油市场拥有了一定影响力。

  “未来延长壳牌将向四川挺进,收购壳牌参股的东银壳牌石化有限公司,从而将势力范围拓展到西南市场。”上述知情者说。

  他认为,与延长石油集团合作,壳牌会获得更大的话语权,从而实现其在成品油市场中的利益最大化,“此前与中石化等合作时,壳牌是无法做到这点的”。

  据栗陆莎介绍,原则上延长壳牌旗下加油站的油源均来自延长石油集团旗下炼油厂,壳牌则负责加油站品牌管理、质量监督维护等工作。

  有业内专家认为,随着石油定价机制到位,原有的成品油价格倒挂现象已不复存在,壳牌等外资公司将会加大在中国成品油市场上的投入,“延长壳牌的成立仅仅是新并购风暴的开始”。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