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百位富豪上榜 多数富豪“冷”对胡润排名

2009年10月14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江苏百位富豪上榜,受访富豪“冷”对胡润排名

  中国富豪财富在金融危机背景下逆势增长,胡润称动力来自城市化进程

  在此次胡润百富榜单中,江苏上榜人数超越上海,名列第三,人数达到了100位,出生地在江苏的上榜富豪也达到了85位。
上榜者中,有21位居住在南京,江阴则是省内富豪的另一个集中地,居住富豪达13位之多。江苏首富为280亿元财富的张近东,他也是进入整个榜单前十的唯一一位江苏富豪。江苏第二和第三位为祝义才和张桂平家族。而“话题富豪”严介和今年又出现在榜单上,也颇让人意外,严介和、张云芹夫妇在今年江苏富豪中位列第五。

  昨天,记者试图采访多位上榜富豪,但绝大多数富豪都显得态度冷淡。“绿色科技大亨”施正荣多次上榜,此次排名第59位,尚德太阳能公司人士表示,目前施正荣正在国外,无法获知他对该榜的看法。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他的个人财富大幅缩水,但有意思的是,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曾表示,“胡润给我打了无数次电话,我都不接”,因为他认为,如果一个财富榜不是反映行业发展趋势,而只是数字,那就没有意义;包括在金融危机中,也从来不会关心自己的“身价”有无受到影响。其他多数富豪也都对榜单反应冷淡。此次以200亿财富排名百富榜26位的祝义才,其回应具有一定代表性:他一直不太关注此类榜单,主要关心的是企业经营和承担一些社会责任,重要的是如何把企业做好,企业也不是哪个个人的,应该是成为全社会的企业。淡化自身财富,强调社会责任,业内人士认为,对财富榜的冷淡,体现了江苏富豪的务实。(薛蓓)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