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CEO详解悍马交易:卖1.5亿美元我很满意

2009年10月14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13日,新通用汽车总裁兼CEO韩德胜访华并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韩德胜4月1日就任新通用CEO后首次访华。韩德胜就悍马交易、欧宝交易等热点话题进行解答。他确认,通用目前与腾中敲定的价格是1.5亿美元,他对这一价格感到满意。



  关于悍马

  悍马卖1.5亿美元我很满意

  “我很满意悍马这个交易。”财务出身的韩德胜惯于严谨,即使说到满意时也没有笑容。在他两旁的中国总裁和国际部总裁却频频点头。

  数日前,通用宣布与腾中签署最终协议,以1.5亿美元的价格甩出了这个包袱。该价格尚不足去年通用希望出售价的一半。

  韩德胜表示,目前新通用仍然和腾中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也会尽力帮助腾中通过两国政府的审批,但他同时表示,腾中高管曾很自信地对他说,这个交易会被中国政府批准。

  目前腾中的申请书和审批材料已递交至四川省商务厅,但该厅尚未递交给商务部。由于腾中申请的是购买品牌,并未提及国产问题,因此只需要商务部批准。这无疑降低了难度。

  韩德胜昨天回避了悍马是否在中国国产的问题。他表示,一切要按照合同来履行。

  腾中和通用的交易使得悍马的3000名工人保住了就业机会。根据协议,2012年后悍马并不一定会在美国生产,届时这些工人的命运将重新面临考验。不过,到时候这个问题已不在韩德胜的考虑范围。他目前更多考虑能从悍马身上收回多少残余价值——“1.5亿美元只是现在的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韩德胜表示。

  关于上市

  新通用明年下半年重启IPO

  老通用破产后,新通用将重新上市。这个问题昨天被重新提起。韩德胜昨天确认说,通用汽车将于明年下半年重新IPO,目前正在做准备工作。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