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济宁发现特大铁矿 资源量预测超过50亿吨

2009年10月14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相关推荐】青海发现一大型金矿 储量超300吨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13日电(记者吕福明)据山东省地矿局介绍,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通过对济宁大磁异常北段开展的铁矿详查,探明铁矿资源量近6亿吨;中段现正在进行详查,已控制资源量超过5亿吨;南段仍有较大的找矿潜力。

而通过物探体积法预测,济宁铁矿资源量达50亿吨-80亿吨。

  “山东省济宁大磁异常区综合物探技术与地质找矿研究”成果于12日通过专家鉴定,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为首的鉴定委员会认为这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山东省济宁大磁异常于1958年发现。50多年来,山东地矿局曾进行多次异常检查和钻探验证。技术人员应用重力、磁法等资料,综合解译铁矿赋存深度1000米至2500米。经钻孔验证,证实了济宁特大磁异常由济宁群沉积变质岩型铁矿引起。综合测井、样品测试和物性测定等工作,终于发现了济宁特大型铁矿,实现了深部地质找矿和异常区基础地质问题研究的重大突破。

  地球物理探矿是地质找矿的重要技术手段。鉴定委员会认为,这一研究成果采用综合物探方法技术进行深部铁矿勘查取得突破,在研究的技术方法有效性及方法组合方面具有实用性,为开展深部找矿提供了成功范例,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处于领先水平,在国际处于先进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说,这项研究成果能把济宁超深的、完全隐伏的磁异常评价出来,通过地质与地球物理有效结合、公益性与商业性地质勘查有序结合,作出综合解译和合理勘查,发现特大型铁矿,创造了地质找矿的“济宁模式”,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