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文钊:奥斯特罗姆教授喜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2009年10月14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李文钊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

  北京时间10月12日19时,瑞典皇家科学院公布,备受关注的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埃莉诺·奥斯特罗姆(Elinor Ostrom,中文名为欧玲)和奥利弗·威廉姆森(Oliver E. Williamson)。

  奥斯特罗姆生于1933年,是自196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设立以来首位获奖的女性经济学家。她凭借着公共经济治理的贡献获得今年诺奖。埃莉诺·奥斯特罗姆是印第安那大学政治学系阿瑟·本特利讲座教授,该校政治理论与政策分析研究所共同所长,制度、人口与环境变迁研究中心共同主任。她对制度分析理论、集体行动理论、可持续发展、公共资源等领域的研究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并因而获得了众多的荣誉。她曾任美国政治学会、中西部政治学会、公共选择学会、国际共有财产研究学会等组织的会长,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和国家科学院院士,获得著名的弗兰克·塞德曼政治经济学奖和约翰·斯凯特政治学奖,并被密歇根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荷兰社会研究院等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她曾任或现任众多杂志的编委,包括《美国政治学评论》、《美国政治学杂志》、《理论政治学杂志》、《制度经济学杂志》、《社会科学季刊》等。她著述甚丰,其重要著作《公共事务的治理之道》已被译成德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希腊文、中文等多种文字。

  埃莉诺•奥斯特罗姆,1997年第一次访问北京,2007年夏天和丈夫、美国著名政治学家、行政学家文森特·奥斯特罗姆第二次访问北京。2009年8月份,埃莉诺•奥斯特罗姆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并与北京奥斯特罗姆学友会成员联欢。她的名著《公共事务的治理之道》,已翻译成中文。

(责任编辑:悲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