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显示:全球房地产市场已逐渐回温复苏有望

2009年10月14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顾问业者KnightFrank最新出炉的报告显示,全球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回温,并露出复苏迹象。第二季房价格较前季涨幅最高的国家为挪威,幅度5.3%;若与一年前比较,以色列房地产大涨12.5%,傲视全球。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Knight Frank针对32个国家调查表示,半数国家的房地产价格皆有成长。

  KnightFrank研究部主任贝里(LiamBailey)指出,许多国家的房地产价格在今年第一季呈现两位数衰退,但第二季房价下滑的国家,下跌幅度全部低于10%。

  其中,斯堪地那维亚国家表现最好,挪威房价的季涨幅为5.3%,高居全球第一;芬兰为3.9%、瑞典为3.6%,单季涨幅分别为全球第四及第五。澳洲季涨幅为全球第二,以色列为第三,分别为4.2%及4.0%。

  与一年前比较,以色列房地产在第二季大涨12.5%,傲视全球。瑞士房地产年增率为全球第二,涨幅达6.1%。

  某些国家房价上涨,是受惠于借款成本降低,以及政府提出房屋税的优惠税率所致。

  例如,瑞典央行去年将基本利率从3.75%调降至目前的0.25%。因此,房贷利率仅为1.5%。英国央行也采取同样的手段振兴房市。

  不过KnightFrank认为,房市依旧脆弱。因为全球的经济才刚刚跨出复苏脚步,信用还是紧缩,许多国家的未出售的房屋仍然供过于求,故房价还是有下滑压力。尽管房价在第二季露出正面迹象,但多数国家的房价,依然低于去年同期。

  此外,利率也不可能永远维持在目前的低点。瑞典房地产经纪公司Cushman &Wakefield合伙人蓝格(MagnusLange)便表示,房价上涨只是低利政策带来的影响,倘若央行调升利率,瑞典房价恐将下滑15%。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