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通用CEO首度亮相中国 欲促腾中“买马”

2009年10月14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我们对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相当有信心,也将给予一定支持。”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10月13日向记者表示。
  自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走出破产保护成立新通用,90天转瞬即逝。此次是韩德胜自今年3月接替瓦格纳出任通用汽车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后,首次来到中国,同时,也是通用汽车宣告破产保护以及新通用汽车成立之后,在中国媒体面前首次公开露面。

  早先有消息猜测,韩德胜此次匆匆而来是为了力挺腾中“买马”。10月10日,通用与四川腾中重工就通用旗下悍马业务的出售签署了最终协议。按照程序,腾中收购悍马这一交易的生效还有待常规交割条件的完成以及中国和美国主管部门的审批或审查。
外界分析,对美国政府而言,审批通过应该是很痛快的事,而中国“政府审批已经成为悍马易手过程中最大的变数”。

  对于急于脱手悍马的通用来讲,这个障碍是需要及早扫平的。

  “政府批准方面,腾中是有确保政府部门批准的责任的,通用也将努力配合促进,目前看腾中对于交易被批准是充满信心的。”韩德胜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获得政府审批方面,通用毫无疑问将非常热情地支持腾中方面去完成,但关键的决策等都由腾中自行决定。”

  不过,韩德胜同时表示,他这次来中国访问,并不会就悍马事宜与中国政府监管部门进行商谈。

  此外,韩德胜还表示,本周末有可能结束所有出售欧宝的合同。

  对于重组后的通用汽车公司将在明年上半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一事,韩德胜昨日向记者证实,“通用将在明年下半年IPO,而不是明年上半年,这主要看业务绩效。”。

  近年来,苦于北美高昂的研发成本,通用将研发中心逐渐转向了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在中国汽车市场销售热潮势不可挡时,通用也不可能无动于衷。据记者了解,通用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在中国升级技术战略。8月底,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中国一汽集团合资成立了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轻型卡车及货车。最近,通用汽车还在中国成立了科学研究院。“研究院研究重点主要是前瞻性驱动技术领域,和已经成立10多年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在定位和职能方面是分开的。”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昨日告诉记者。(记者谢静实习生 徐俐丽)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