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准上市公司发行申购 台商或年底抢头香

2009年10月14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创业板第二批准上市公司已于十一日起开始发行申购,与此同时台商也传来好消息,在已递交创业板融资申请的近一百五十多家企业中,有一家台商可望于年底过会(通过发审会审查)并挂牌上市,辅导上市业者强调,在有第一家台商打头阵后,至创业板的台商家数会日益增多。


  在大陆财经界狂炒创业板上市概念之际,上海台资顾问业及券商代表处传来好消息,如一切顺利,在今年结束前,深圳创业板就会有台商挂牌,惟该家台商非常低调,但基本上是属于无根台商(台湾无母公司)。此外,首批创业板挂牌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但将在本月二十三日到月底期间完成,挂牌企业将为前三批进行申购的二十八家企业。

  专家:可理解成台湾的上柜

  曾成功辅导多家台商至A股上市的富兰德林事业群总经理刘芳荣指出,最近确实接到不少台商咨询有关创业板上市的事宜,但他还是强调,要把创业板理解成台湾的上柜,只是上市门槛较主板低,包括关联交易及同业竞争等还是要避开。

  刘芳荣说,台商想进创业板的原因,一是快,目前创业板约近一百五十多家企业排队,但A股少说两三百家大排长龙,盈利门槛低也是其卖点,A股上市的门槛要最近三年连续盈利,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三千万元人民币(下同);最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超过五千万元,或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三亿元。反观创业板只要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一千万元;或者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五百万元。

  是唯一有退市标准的板块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总经理陈晓升则提醒,创业板上市公司其实面临两大风险,第一是因为上市企业市值较小造成的流动性风险,第二是退市风险。他指出,目前创业板是唯一一个有退市标准的板块,创业板上市公司达不到标准,将被严格要求退市。据了解,与主板相比,创业板的退市规则更为宽松。创业板上市公司可直接退市,而且创业板公司若较长时间交易低迷,亦将面临退市风险。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