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CBD东扩拆迁将采用综合补偿

2009年10月14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CBD东扩拆迁不会采取简单的货币补偿,而是采取综合补偿办法,尽量保护弱势群体的利益。”昨天,朝阳区委书记陈刚在CBD国际金融论坛上向记者表示。另外,东扩区的建筑建设将以楼宇定制为主。

  -搬迁尽量保护弱势群体的利益

  CBD东扩年底启动后,两个街道办事处的过万居民面临拆迁,拆迁的区域将被具体划定出来。
昨天,朝阳区委书记陈刚在出席CBD国际金融论坛时向记者表示,东扩过程中的拆迁不会采取简单的货币补偿,而是要采取综合补偿的办法,尽量保护弱势群体的利益。

  为此,陈刚解释说,前一段时间CBD南侧的通惠河沿岸修建庆丰公园,在拆迁过程中就是采取特殊情况特殊解决的办法。在前期的拆迁过程中,有一户居民有7口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如果完全按照市场的补偿办法,根本解决不了这户人家的住房问题。“这样的特殊情况政府会加大补偿力度,尽量做到搬迁的老百姓人人满意,实现平稳搬迁。”

  -东扩区开发以“楼宇定制”为主

  陈刚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东扩区的土地开发不会完全实施“开发商拿地——建楼——出租或出售”的模式,在土地进行一级开发之后,会直接邀请有意向落户的国内外大企业提出建设方案,对楼宇的高度、规模、外观、附属设施等进行“量身定做”。

  朝阳区区长程连元也表示,朝阳区将在东扩区内投资70亿元,规划新增写字楼300万平方米,为金融机构量身定制高品质的商务楼宇。

  -政府将着力改善白领的文化生活

  当被问及目前CBD与美国的曼哈顿还有多大差距时,陈刚说,5年前,他写过这样一篇文章,认为北京CBD的基础设施、路网建设等硬件设施距离曼哈顿有很大的差距,随着5年的建设,北京的CBD在硬件设施上弥补了很多,但软件服务和文化韵味上的差距还很大。

  他说,东扩区将着力培植一些文化服务机构,让这里工作的白领能够感受到工作区域的文化感和在此生活的快乐。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