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优高管:拟购海外乳企实现“品牌国际化”

2009年10月14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品牌中国网

  第一财经日报10月14日讯 澳优乳业(01717.HK,下称“澳优”)到底姓“中”还是姓“洋”有了新的注释。

  在国产奶粉遭受重创的情况下,澳优一直享受着疑似“进口奶粉”带来的福利,销售业绩连续3年复合增长。

通过“进口牌”的推广策略,享受着甚至比同规格的国际品牌高出一截的溢价。

  昨日上午,澳优执行董事颜卫彬致电CBN,称对品牌身份有了新的认识。“产品在哪里卖就是哪里的品牌。目前,澳优是个国内品牌,但很快它将成为一个国际化品牌。”颜卫彬如是说。对此说法,澳优CEO陈远荣昨日下午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亦表认同。

  澳优高管首认姓“中”

  就在一天前,颜卫彬并不认为澳优是一个纯正的国内品牌。当时他在接受CBN采访时说:“澳优是一个全球注册的品牌,商标在澳大利亚、美国、中国香港、中国内地都有注册。我认为不能以注册地来划分品牌姓‘中’还是姓‘洋’。将澳优视为一个国际化品牌应该更准确些。”

  “澳优乳业有信心终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化品牌。”昨日上午10时许,准备启程前往美国的颜卫彬出发前致电CBN记者,对澳优的品牌身份做了新的阐述。

  “产品在哪里卖,就是哪里的品牌。”颜卫彬说,“目前,澳优奶粉只在中国内地市场销售,所以说目前它还是个国内品牌。”

  为“国际化”整合上游

  为了尽快走出国门、成为真正的“国际化”品牌,澳优计划整合上游资源。据颜卫彬透露,澳优正在以收购一家海外乳企的方式“走出国门”,“从国内品牌升级为国际化品牌”。12亿港元的募集资金中,将有三分之一用来参股海外奶源企业,澳优只采取参股与合资的形式,并不控股这些奶源企业。

  食品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澳优整合上游资源,更重要的目的在于解除奶源过分依赖上游供应商的后顾之忧。澳优招股说明在“风险因素”中亦披露,公司依赖Tatura及MurrayGoulburn两家澳大利亚乳制品生产商作为主要奶粉供货商,一旦上述两家供货商的奶粉缺货或暂停供应,可能引致公司产量及收益减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