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空大战螺纹钢期货 总持仓超141万手

2009年10月14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海期交所螺纹钢已成为全球钢材期市绝对龙头品种

  国庆长假后,随着市场资金大量回流,多空大战螺纹钢期货,10月13日螺纹钢主力合约持仓量一度突破了100万大关,总持仓收盘达到上市以来的新高141万手以上。
上海螺纹钢期货正成为今年国内和国际商品期货市场上最大的一匹“黑马”。面对高库存和严重的产能过剩,后市螺纹钢期货反弹压力重重。

  产能过剩压力增大

  近几年来,我国多次对钢铁行业进行过宏观调控,可是效果并不理想。2008年我国粗钢产能6.6亿吨,需求仅5亿吨左右,产能过剩约1.6亿吨。目前在建项目粗钢产能5800万吨,部分为违规建设,不及时加以控制,粗钢产能将超过7亿吨,产能过剩矛盾将进一步加剧。

  日前,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不再核准和支持单纯新建、扩建产能的钢铁项目。可以说,产能过剩是抑制钢材价格企稳反探的重要因素。本轮国家针对钢铁等过剩产能的宏观调控效果值得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