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启动金融国资国企改革

2009年10月14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昨日,上海市政府宣布成立金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并召开首次工作会议。该领导小组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任组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卓庆任副组长。会上,领导小组向各市属金融国企发布了 《上海市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讨论稿)。

办法规定,将由上海市金融办受市国资委委托,对上海市金融企业国有股权和国有资产实施监督管理。在 《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金融国资和市属金融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中,上海国际已然淡化谈论多年的 “金融控股集团”,而明确“战略控制型的金融投资集团”,并将发挥金融国际市场化运作的投融资平台作用。

  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昨日明确表示今年至2011年的三年规划为“以保险为主业,价值持续增长、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一流保险金融服务集团”。

  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表示,要内引外联,利用上市公司优势,加快战略合作与收购兼并步伐,努力建设以证券为核心的金融控股集团,一是要加强与国际著名金融机构战略合作,二是加快对证券、信托、保险与银行的收购兼并,把海通建设成证券控股集团。

  根据《意见》,国泰君安证券提出未来五年总体发展战略,努力建设为中国最具价值的上市证券控股集团公司;上海银行提出将加快推进跨区域发展和上市。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