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档项目成赚钱利器 房企20强年揽金逾4000亿

2009年10月14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虽然始自去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并未完全消退,但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却风生水起,不仅让房地产企业赚了个盆满钵满,更将一些“濒危”的企业拉回了生死线。在日前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报告(下称“报告”)中,易居中国的克而瑞系统及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笃定地预测:年末TOP-20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超过4000亿元已成定局。


  报告如此笃定是因为,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20强企业的总销售金额已经达到3500亿元。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龙胜平表示,典型企业四季度的成交面积将与三季度大致持平,成交金额虽略有下降,但四季度整体完成500个亿不成问题。

  虽然上述排行榜单自今年年初开始发布,缺乏去年的报告,但根据记者的调查,几乎所有企业都在今年前三季度交上了令人惊喜的“答卷”,相当一部分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金额实现翻番。而销售收入的成倍增长,更令很多于去年陷入危机的企业转危为安,例如绿城集团,以及刚刚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的恒大地产等公司。

  “这个数据基本是准确的。”针对“报告”中显示的远洋地产前三季度销售金额107.29亿元,远洋地产北京区域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森林表示认可。

  克而瑞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CBN记者,报告中涉及的公司销售金额均由该批公司所售项目当地房管系统提供,因此比较严谨,不过仅涉及上榜公司销售的住宅物业。

  据CBN调查,几乎所有上榜企业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增长,相当一部分企业甚至实现了倍速增长。远洋地产去年同期仅实现销售金额50个亿左右,而今年前三季度已经实现销售收入107.29亿元。不久前远洋地产更将今年的销售目标提高至110亿元,张森林对CBN记者表示,公司实现目标非常轻松。

  根据报告的数据及公开资料,和远洋地产一样,实现销售金额倍速增长的企业还包括保利地产、绿城集团、恒大地产、招商地产等公司。由于基数过大,万科没有实现倍速增长,但其仍然以426.46亿元的销售金额稳坐头把交椅。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不同,高档项目正成为主流房地产企业赚钱的“利器”,第三季度销售金额20强企业的高档项目业绩贡献率达到了39%,而今年前三季度高档项目的平均贡献率仅为29%。一个实例是,作为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面积季军,绿地集团的销售面积达到了377.15万平方米,与万科的441.42万平方米差距不大,但由于该企业的产品多为中低端住宅,因此其销售收入几乎为万科的一半。而项目不多、规模不大的豪宅开发商星河湾即便在规模上籍籍无名,却仍然实现了108.76亿元的销售收入,位列全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第13名。(房产评论员吴国柱)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