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房价增幅中国排第九 开发商不差钱房价难降

2009年10月14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尽管“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没能如约而来,但中国的房地产商一副“不差钱”的强硬姿态坚持不降价,使得中国挤进了全球房地产市场十强榜。

  知名财经杂志《商业周刊》昨日报道,根据英国知名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房价以1.8%的季度增幅,名列榜单第九,成为第二季度房价增幅较大的国家之一。


  莱坊公司报告称,全球房地产目前处于日趋平稳的态势,并且显现出了暂时的复苏迹象。

  报告称,不像今年一季度时很多国家房价遭遇两位数下滑的惨痛,二季度一些国家房价出现了增长趋势。而房价下滑国家的跌幅也不高于10%。

  报告称,房价涨势最强劲的地区是北欧地区,挪威上涨了5.3%,芬兰上涨了3.9%,瑞典上涨了3.6%。美国也出现了回弹,季度的平均房价上涨了1.7%。

  对于中国,《商业周刊》评论称,由于跨国企业去年在华减少业务,导致2008年中国的房地产需求走弱。但是随着2009年二季度住房租赁和销售出现显著上涨,近来中国房地产走势开始上扬。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的奢华住宅市场又再次出现火热。

  报告分析称,上个季度,有超过10个奢华住宅工程开始启动,平均的豪华房价格也回升到了危机前的水平,达到了6163美元/平方米(约合4.2万人民币)。

  马上就访

  开发商“不差钱”房价难降

  今天上午,汉博顾问执行董事王永表示,今年一季度延续去年的低迷,各楼盘疯狂打折,交易量及交易价格均处于低位,二季度由于市场回暖,相比一季度必然大幅上涨,并不能代表楼市处于“最好阶段”,只能说是处于上涨趋势。

  他表示,进入7、8月份楼市交易量及价格均达到顶峰,而随着价格的疯狂蹿升,交易量也随之减少。

  包括王永及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在内的多位业内专家均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将继续呈现下跌趋势,主要原因是由于价格偏高,使大量购房者重新陷入观望状态。

  他们认为,国内房地产价格也将随着交易量的下降停止上涨甚至小幅下跌,但由于前期资金链的缓解,短期内房价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文/记者张东妮

  二季度全球房价增幅TOP10

  排名 国家 价格增幅

  1 挪威 5.3%

  2 澳大利亚 4.2%

  3 以色列 4.0%

  4 芬兰 3.9%

  5 瑞典 3.6%

  6 荷兰 2.7%

  7 瑞士 2.1%

  8 加拿大 1.9%

  9 中国 1.8%

  10 葡萄牙 1.7%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