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苹果市值超Google 品牌忠诚度是最大优势

2009年10月14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赛迪网
  当苹果的市值又再度超越Google时,这次它能够一直保持领先吗?

  《商业周刊》专栏作家PeterBurrows指出,以往苹果的市值曾短暂超越Google,不过这次它自7月22日后即保持领先。截至8月11日为止,苹果市值为1458.7亿美元,Google则为1434亿美元。


  坚定地取代Google,成为排名第二的软件巨擘,也正朝向微软的王座迈进。Google及苹果来年价值将维持高档,但是有几个原因,将使苹果在投资人的眼中,表现是胜过Google的。

  Google在网络搜索市场的获利能力无人能出其右,但是在其它事业方面可就没那么威风。相反的,苹果生产的每项商品,毫无例外皆能获利,就算它贩卖音乐及程序只是为了要让人们购买其硬件,并不是主业,却也能藉此赚进大把银子。

  以核心业务来看,苹果的成长空间也超越Google。Google营收约有70%来自其140亿美元的网络搜索广告事业,而苹果营收则10%来自计算机事业,8%来自手机事业。

  尤有甚之,苹果的金鸡母较不受市场竞争影响。当Google的主管忙着像反托拉斯法政府官员解释并未垄断搜索市场时,苹果已将手伸进数百万人的口袋,这些客户已经购买数十亿首歌,以及20亿种iPhone程序。苹果拥有7500万人的信用卡数据,这些人也透过苹果建立自己的音乐、电影、程序数据库。当他们投资越多心血,就越不可能使用其它商品。

  不能想象为何苹果可以快速占据消费者的开支,它总是广深触角,无论是在音乐方面、于程序方面皆推陈出新,掳获消费者的目光。它最近的动作是将整合网络社交软件至iTunes,让其程序透过Facebook或推特传输更加便利。

  而崭新的平板计算机市场,苹果也不忘参与其中。不少苹果用户会想将手中的程序及影片,拿至更大的屏幕使用。Gartner分析师表示,苹果早就已经替未来平板计算机的需求铺好路了。

  但就Google来看,它扩大业务范围的路途总是颠簸,虽说其GoogleApps靠着卖出企业软件获利,其实占的比重也不大。尽管分析师预期,以Android平台为本的装置及软件将在假期季节大举入侵,但是与苹果的iPhone销售相比,将不值一哂。

  就算苹果的新产品难以获利,它依旧有办法就其现有商品榨出利润。其硬件商品利润较其它同业更大,因此计算机价格调降的空间也随之增多。BernsteinResearch分析师ToniSacconaghi表示,苹果现在于1000美元以上计算机市占达38%,但若卖出一个800美元售价的装置,则市场机会将增加75%,若卖出600美元售价的物品,则达到212%。

  尤有甚之,苹果可以很轻易的将iTunes或iPhone首页上的广告字段售出,这是它尚未涉及的部分。或许有那么一天,苹果也会对Google的搜索引擎或其它程序进驻苹果产品中收取大量费用。

  专家预期iPhone销售将持续上扬,Google将透过来自iPhone的搜索需求赚进5亿美元,苹果一定会想分一杯羹。

  不过苹果也不是没有危机,与它合作充实iTunes内容的伙伴,可能对苹果颇有微辞,因为苹果对帮助唱片公司从数字音乐获取利润帮助不大。此外,也遭逢对于AppStore旗下程序控管过严的声浪。

  但这些都无损苹果的光明未来;现在市值第一的科技公司微软,市值为2061亿美元,但是它有许多挑战要面对,包括让其与雅虎结盟的搜索引擎计划收效,在推出免费软件时,依旧能够保持利润等。

  就现在看来,微软的阻碍似乎比苹果的挑战还艰巨。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