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让腾中与悍马“自由恋爱”

2009年10月14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腾中收购悍马,最近被各方炒得沸沸扬扬,专家学者们也是议论纷纷、莫衷一是,甚至有所谓的专家直斥腾中“荒唐”、“无知”、“愚蠢”。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种种质疑和反对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原因:一个原因是腾中以往并没有造车的管理经验;一个原因是悍马费油烧钱,是个没落的品牌,没有市场。


  不过,依笔者之见,这两个原因并不能站住脚,而且,腾中收购悍马,从市场经济的角度来说,主要是两个市场主体之间自主自愿的市场行为,笔者以为,让腾中与悍马“自由恋爱”,专家们大可不必加以干涉。

  据笔者所知,腾中乃是我国大型民企集团之一,作为一家特种车及机械制造企业,在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其实际控制人为我国的“芒硝大王”,在香港拥有上市公司,这样的公司在管理经验方面应该是有一定的基础的。

  只要有丰富的管理经验,跨行业收购的成功案例也不在少数,认为腾中没有造车的经验就不能收购悍马,无疑是过于狭隘和谨慎了。腾中通过收购悍马,以悍马的机械技术来提高整个腾中的产品水平,无疑是一条产业延伸的好途径。

  另外,腾中之所以愿意收购悍马,笔者以为,其看中的恰恰是背后庞大的市场。在中国内地车市,大型SUV虽然耗油费钱,然而却广受富豪们的青睐,一直畅销不衰。虽然悍马不太符合国内产业政策发展的方向,但是腾中已经承诺将对悍马进行改造,将其发展成为一款低能耗的品牌,现在高耗油并不等于以后也高耗油,这个问题完全可以克服。

  笔者认为,民营企业家要比专家们更了解市场,这是因为民营企业家们天天就“泡”在市场里,企业都有自己的销售网络,这都是企业家的“信息终端”,通过这些,他们对市场的把握肯定超过专家,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就是这个道理。专家们的过分顾虑和担忧,反而可能让企业家“贻误商机”。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国内企业敢于冲出国门,收购外国名牌,这体现了我们企业家的“胆量”和“勇气”,也只有有“胆量”和“勇气”的企业家才能成功,而在这个“胆量”和“勇气”的背后是我们国家经济实力的总体增强和国力的强盛,这是一个坚强后盾。

  从大的视野来看,随着我国经济的日益发展,企业将来到国外进行并购,收购外国名牌,将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是一种正常的商业行为,我们舆论应该给予尊重和支持,而不是一味的怀疑和嘲讽。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