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楼市出现住商倒挂 研究称缺乏宏观经济支撑

2009年10月14日1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阮煜琳)同价格相对稳定的写字楼相比,北京住宅市场的价格则持续攀升。一般而言,商业地产被视为一种纯投资的地产商品,其价值高于住宅,但如今北京房地产市场却出现了“住商倒挂”现象。
国际房地产机构戴德梁行说,这说明商品住宅的火爆局面缺乏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支撑。

  戴德梁行的监测显示,位于北京花市大街的国瑞城,其公寓价格已达到每平米三万元人民币,最高达每平米三点五万元人民币,而在北京崇文门区、宣武区,几乎没有发现单价高于每平米两万元人民币的写字楼。在北京CBD地区,御金台公寓售价高达每平米五点五万元人民币,而位于同一地段的商住大厦售价仅为每平米三点一万元人民币,其间有高达两万余元人民币的差额。

  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何衍钧十四日对记者说,在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上,相近地段的商业地产项目要比住宅项目高出百分之三十左右。但目前不仅一些商业地产价格低于同地段住宅价格,而且还出现了滞销,这说明目前商品住宅的火爆局面缺乏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支撑。

  他同时表示,在购买写字楼和商铺时,首付比例一般都会在百分之五十以上,而且贷款利率没有任何优惠,比住宅贷款要高出很多。另外,出租收益上又要征收较高的税。这些都抑制了写字楼和商铺的投资需求,这也是造成写字楼和商铺与住宅走势背离的原因之一。

  据上海统计信息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一至八月,上海貌似火爆的住宅市场实际投资同比出现负增长,而表面平静的办公楼市场则同比增加了百分之十五。北京一至八月住宅投资也同比出现负增长。投资者目光正从住宅市场转向写字楼市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