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月新增贷款逾五千亿元 出口降幅年内最低

2009年10月15日0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任晓 卢铮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167亿元。同日,海关总署数据显示,9月当月我国进、出口双双超过千亿美元,出口同比降幅年内最低。

  央行数据显示,贷款中长期化趋势较为明显,票据融资进一步减少。
9月,居民和企业短期贷款增加2045.7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057.74亿元,其中,居民中长期消费贷款增长1825亿元,为年内单月次新高水平;票据融资减少3517亿元。

  国有商业银行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仅为1100亿元,为年内四大行新增贷款总量的单月新低。9月,13家股份制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54.25亿元。二者总计为1259.14亿元。城市商业银行成为9月放贷的主力。

  货币供应量持续增长,M2同比增长29.31%,比8月末略升0.7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6个月以来首次超过广义货币供应量(M2)。截至9月末,M1同比增长29.51%,涨幅较8月的27.72%扩大1.79个百分点。

  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189.4亿美元,同比下降10.1%。其中,出口1159.3亿美元,同比下降15.2%,降幅为年内最低,环比增长11.8%;进口1030.1亿美元,同比下降3.5%,环比增长17%。贸易顺差为129.32亿美元,比上月减少27.8亿美元。

  前三季度,我国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1557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9%。其中,出口8466.5亿美元,下降21.3%;进口7111.7亿美元,下降20.4%。累计贸易顺差1354.8亿美元,减少26%。

  中国对几大主要市场的出口降幅有所收窄。欧盟、美国、日本仍为我国前三大贸易伙伴。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原来城镇居民医保是这样
·看朝鲜五大福利,我们有没有资格小瞧别人?
·82年天津MM:俺有车有房的穷人生活
·无语!深圳交通安全条例规定早交罚款可以打半折
·实拍:北京燕郊的上上城五期遭遇楼体下陷
·中国人太穷了 穷得只剩下房子——毕生心血赚房钱
·从胡润百富榜的前十富看全国最暴利的行业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经典单身公寓浪漫家
·网友晒别样风情复式家 三房两厅婚房装修
·超省钱装修 网购浪漫婚房 韩式田园风格混搭
·110平现代白金版简欧家 1室2厅二人世界小窝
·六万装42平双层空间 80后小资家庭客厅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