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月钢材出口进一步回升 铁矿石进口再创新高

2009年10月15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国内钢价的下跌和国际经济的回暖,我国钢材出口量也在逐渐回升。海关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粗钢净出口比8月继续增长,而我国进口铁矿石在8月出现首次环比大幅下降后,又反弹至当月新高,这显然不利于即将开谈的新年度铁矿石谈判。

  最新海关统计数据显示,9月出口钢材247万吨,环比增加39万吨,是今年以来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进口191万吨,环比增加32万吨,进口钢坯28万吨,环比增加8万吨。当月坯材净出口28万吨,折合粗钢净出口31万吨。

  8月份,我国粗钢净出口刚刚结束连续5个月为负的局面,当月粗钢净出口17万吨。

  整个1~9月,中国总共出口钢材1571万吨,同比下降67.6%,同期进口1338万吨,同比增长8.6%,进口钢坯386万吨,而去年同期仅为14万吨。

  对于9月钢材出口的继续增加,联合金属研究中心分析师胡艳平认为,这是受全球经济复苏以及需求好转的结果,另外,价格优势再现也是钢材出口回升的有力支撑因素。8月份以来,国内钢材市场再度步入下行通道,与国际价格差距缩小,“价格优势引起了国外买家的关注,进而加大从中国进口钢材。”

  而随着钢铁出口的逐渐回暖,铁矿石进口也创出新高。9月份我国进口铁矿石6455万吨,而8月份只有4968万吨,当时是今年3月份以来我国铁矿石月度进口量首次降至5000万吨以下。

  如今,月度铁矿石进口再次突破600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64.67%,较前一个月也增长30%。对此,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凯对记者分析,由于8月份钢价开始下跌,钢厂对铁矿石原材料也主要是消化库存为主,所以进口减少,而到了9月份,虽然钢价仍在下跌,但钢厂减产并不明显,因此对铁矿石等原料的刚性需求还在,钢厂开始重新补货,再加上国庆长假因素要提前报关,因此9月份的进口铁矿石再创月度新高。

  对于未来的铁矿石进口和价格走势,胡凯认为,钢厂依旧会保持比较高的进口量,但铁矿石价格可能会有所回落,因为目前仍在下跌的钢价对矿价无法支撑。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原来城镇居民医保是这样
·看朝鲜五大福利,我们有没有资格小瞧别人?
·82年天津MM:俺有车有房的穷人生活
·无语!深圳交通安全条例规定早交罚款可以打半折
·实拍:北京燕郊的上上城五期遭遇楼体下陷
·中国人太穷了 穷得只剩下房子——毕生心血赚房钱
·从胡润百富榜的前十富看全国最暴利的行业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经典单身公寓浪漫家
·网友晒别样风情复式家 三房两厅婚房装修
·超省钱装修 网购浪漫婚房 韩式田园风格混搭
·110平现代白金版简欧家 1室2厅二人世界小窝
·六万装42平双层空间 80后小资家庭客厅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